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独家对话吕克-贝松:电影是世界的 更是本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0:43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吕克-贝松:电影是世界的更是本土的

吕克-贝松宣传新片《亚瑟》

独家对话吕克-贝松:电影是世界的更是本土的

吕克-贝松回答网友提问

独家对话吕克-贝松:电影是世界的更是本土的

吕克-贝松谈中国电影

  ·视频:吕克-贝松新浪聊天 电影应更注重本土化

  新浪娱乐讯 06年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后,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今日再度来到中国,为其将于本月19日内地上映的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宣传造势。1月16日下午,影片在北京王府井举办了盛大的首映发布会。之后,吕克·贝松做客新浪聊天室,就网友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吕克·贝松先生,你以前的作品也是为儿童拍摄的吗?还是《亚瑟》是第一部作品?

  吕克·贝松《亚瑟》这部作品是有一个确切针对的观众,就是对儿童观众拍摄的,但也是为孩子们的父母拍摄的。孩子的特殊是在于在他们非常幼年的时候,大人们讲的所有的话他们都相信,所以大家在向他们讲这些话的时候必须非常小心,所以要选择非常合适的电影形式,讲一些非常具体的话给他们听。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以前的作品就是排斥儿童,只是《亚瑟》选择了一种特别适合为儿童说话的方式,把应该告诉儿童的话告诉儿童。

  主持人:贝松先生您好几次来到中国,跟中国电影集团有一些持续的接触,在未来您会不会展开某种层面上的与中国电影或者是中国的某些中国电影人的合作?

  吕克·贝松:我一直对中国电影非常有兴趣,也看过不少中国电影,我认为中国电影是一种非常有活力的电影,也会有比较光明的未来。最近中国电影有一些可喜的现象或者是形势,比如我跟陆川导演保持接触,陆川导演的下一部作品如果需要我帮助的话,我会努力地来探寻到底能以什么方式来帮助他。另外,我刚刚购买了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的法国版权,准备在法国发行。我以前曾经跟李连杰两度合作,这些都充分说明我对中国电影以及对中国电影人的兴趣,也希望以后这些合作能够在更广的范围内开展。

  主持人:电影作为一个文化产品还有商业产品之间,贝松先生有什么看法?您的电影只不过是建立起欧洲的好莱坞跟美国的好莱坞对抗,你是不是认同这个说法?

  吕克·贝松:首先电影一定是个本土的产品,法国有法国的电影,中国有中国的电影,我们这两个国家对电影的本土化和对本土电影的保护都非常不错。就法国来说,现在是欧洲最主要的电影的一个存在,而还能够看到很多中国电影,而且中国电影还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出一些与其它电影不一样的素质。可是商业和艺术或者是文化的两难在于如果希望取得文化上的独立性,必须在经济上非常强大。即使是做文化的电影和艺术的电影,也需要在电影产业内有一个非常好的经济循环。我支持在内部能够保持强大的权力和力量的这些电影。

  就我自己的作品来说,过去的30年以来,我认为有目共睹的是,我拍了很多不同类型的东西,从黑白片到动画片,从一些历史剧到一些现实题材,到一些科幻的。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我拍的不仅仅是为了挣钱的电影,同时也是文化产品,是非常多样化的文化产品。就中国电影的例子来说,如果我在法国发行《疯狂的石头》,《疯狂的石头》并不是在商业上会为我的公司带来很多钱的影片,但是在文化多样化的影片当中,有必要向欧洲的观众展现一个中国导演的幽默感,并且《疯狂的石头》也是拍得非常好的一部电影,兼具商业性和文化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