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蔡明亮《黑眼圈》海报被禁 露臀画面少儿不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蔡明亮《黑眼圈》海报被禁露臀画面少儿不宜
蔡明亮《黑眼圈》海报

  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在台一刀不剪完整放映之后,台湾电检尺度照理说应已“海阔天空”。不过,蔡明亮的新片《黑眼圈》即将上映,却再度因男子露臀的画面而引发争议,不仅影片被列为限制级,海报更被禁止张贴。正在马来西亚筹备新片的蔡明亮大感不解,并坚持《黑眼圈》就用这款海报,一定要送审到通过为止。

  《黑眼圈》的台版海报与去年参加威尼斯影展时的国际海报是同一款,图片内容是马来西亚演员诺曼搀扶受伤的李康生如厕,李康生褪下裤子而露出上半臀部。两个男人的背影寓意着不同种族、文化与情欲。不过根据台湾“新闻局”的说法,近来学生自拍露臀照风气盛行,该款海报会助长不良风气,因此以“露臀不妥”四字驳回。

  蔡明亮表示,海报上的这幕戏里,两人并未发生任何肢体上的关系,而相较于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海报中巩俐与大群宫女大秀乳沟,《黑眼圈》的这款海报一点问题都没有。

  其实,《黑眼圈》不只海报遭禁,影片本身也被台湾“新闻局”列为限制级,高中生无法观赏。张士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