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城尽带黄金甲》无缘奥斯卡 9部电影待筛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2:3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16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第一轮评选的9部影片公布,这个名单中没有中国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也没有一部亚洲影片。

  今年是奥斯卡评奖新规则实行的第一年,以往是从参选片里直接选出5部提名影片,而今年先从61部参选片中选出9部,再选出5部。

  5部提名影片名单将于1月23日公布。

  入围的9部电影包括阿尔及利亚电影《光荣之日》(DaysofGlory)、加拿大的《水》(Water)、丹麦的《婚礼之后》(Afterthe Wedding)、法国的《蒙田大道》(AvenueMontaigne)、德国的《别人的生活》、墨西哥的《潘神的迷宫》、荷兰的《黑皮书》(BlackBook)、西班牙的《回归》和瑞典的《病毒》(Vitus)。

  从这个名单可以看出,今年参加奥斯卡评选的外语片强手如林,《光荣之日》由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合拍,是去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群体)奖的得主,荷兰的《黑皮书》由《星河舰队》导演保罗·范霍文执导,是一部纳粹题材电影。西班牙的《回归》是阿莫多瓦的实力之作,《别人的生活》横扫年初的欧洲电影奖,《潘神的迷宫》更被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命名为年度最佳电影。以上五部电影很有可能入围最终提名名单。

  让人稍感意外的是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启示》(梅尔·吉布森执导)和最终获奖的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都没能入围,看来奥斯卡评委不希望美国电影和外国片“争宠”。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