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片双双落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00 上海青年报

  “冲奥”成为中国影片挥之不去的情结。然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天公布了角逐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九部初选入围影片,分别代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出征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夜宴》双双出局。大热影片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和墨西哥影片《潘神的迷宫》则都在名单之列。

   张艺谋冯小刚双双落榜,让很多人对中国大片的期待再次落空。海外很多媒体对这个结果也感到有些吃惊,有媒体直接表示:“非常惊讶名单中居然没有找到‘黄金甲’。”相比之下,导演张艺谋和冯小刚反而淡定很多,失望之余都准备继续再战。

  张艺谋有颗平常心转战奥斯卡其他奖项

  大张旗鼓“冲奥”,这已经是张艺谋代表中国内地影片第5次冲击奥斯卡奖了,而今“黄金甲”还在全世界各地火热上映,如果能够入围最佳外语片奖,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但是昨天却传来落榜的消息,对此,新画面公司也早有心理准备。“我们是以平常心去看待这件事的吧!我们也没必要说无所谓,这多少显得有些虚伪。如果能够入围当然是好事情,但是没有入围也是常事!”

  导演张艺谋本人也知道了这个消息。虽然最佳外语片奖已经与他无缘,但是“黄金甲”还在等待奥斯卡其他奖项的最终入围名单,海外发行方索尼经典已经将该片报名竞争其他奖项。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强调,自己没有奥斯卡情结,“我从来都不为某个电影奖项来拍电影,否则就不会一直拍古装动作片,其实是你们媒体有这个情结。奥斯卡是人家美国人的东西,只是全世界电影人谁也无法否认它的商业推动力,一旦入围会对影片有很大的锦上添花作用,所以,如果要给我这个奖项,我也不会虚伪,肯定非常开心地接受。不给我,那也没必要刻意朝着这个方向去拍电影,做好看的电影最重要。”

  冯小刚没有拿奖命《集结号》再搏海外

  第一次拍古装动作片,冯小刚就被推到了国际舞台上,也雄赳赳、气昂昂地开始了“冲奥”历程。面对眼前这个结果,华谊兄弟的老板王中军显得格外轻松:“这部影片现在基本上和我没啥关系了,都已经拍完了,电影院也放映过了。”所以,在他看来也谈不上什么遗憾了,“我没有任何遗憾,我们拍这片子根本就没想过奥斯卡,这不是我们的目的,又怎么会遗憾。”

  冯小刚本人还在东北忙着拍戏,前不久记者去东北探班,他还在那里感叹:“我就知道我没有拿奖的命,既然这样,也就没必要冲着什么奖项去拍戏,我还是好好埋头拍观众喜欢看的电影。《夜宴》其实就是有私心的作品,就是证明一下我自己除了喜剧还能拍点别的,而且也能拍出自己的格调来。”而被他寄予厚望的是眼下正在拍摄的《集结号》,明年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国际电影节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去国外电影节不光是去领奖,它还是个很大的卖片交易市场,让大家多知道一些中国其他导演的不同类型的电影”。(记者李俊)

  最佳外语片奖初选入围名单

  1、《光荣岁月》导演:雷契德·波查雷伯国别:阿尔及利亚

  2、《水》导演蒂帕·梅赫塔国别:加拿大

  3、《婚礼之后》导演:苏珊娜·比埃尔国别:丹麦

  4、《蒙田大道》导演:丹尼尔·汤普森国别:法国

  5、《窃听风暴》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国别:德国

  6、《潘神的迷宫》导演:吉列莫·德·托罗国别:墨西哥

  7、《黑皮书》导演:保罗·范霍文国别:荷兰

  8、《回归》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国别:西班牙

  9、《天才维塔斯》导演:弗兰迪-M.米偌国别:瑞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