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墨攻》没“攻”下韩国 《伊拉龙》夺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5 新京报
《墨攻》没“攻”下韩国《伊拉龙》夺票房冠军

票房排行

  本报韩国专电(特约记者范小伟青) 由中韩日三国合拍,刘德华安圣基吴奇隆(blog)、崔始元等一众男星领衔的大型历史战争片《墨攻》虽在中国票房不错,但在粉丝无数的韩国却令人大失所望地度过了开画后的首个周末,4天累计观众数不及20万,仅在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八,远不及预期。

  韩国媒体大喊“可惜”

  《墨攻》如此低迷的首映成绩令统统给出高分的韩国媒体大跌眼镜,分析后专家指出的症结为“无论选角还是规模,本片都具有领袖风范。但近来一蹶不振的武侠电影风潮令该片受到无辜影响,实在可惜”。

  新年伊始的韩国电影市场几家欢乐几家愁。虽然亏了《墨攻》的大手笔,但喜了20世纪福克斯。继《博物馆之夜》票房大胜后,《伊拉龙》继续乘着“魔幻fantasy”的翅膀一路高飞,在韩国本土电影力作匮乏的间隙大铺银幕,终于再次成功将韩国喜剧片《美女多烦恼》拉下冠军首位,排名上周第一,周末累计观众数为50万。

  “美女”势头依然强劲

  另一方面,受到好莱坞魔幻电影夹击的《美女多烦恼》在前周刚刚收复冠军宝座后,本周再次被挤回老二的位置。不过该片在上映五周之后依然势头强劲,到上周日为止观众数已突破500万,超过了全智贤主演的《我的野蛮女友》,成为目前韩国历代最热的浪漫喜剧片。据悉该片男女主演周真慕和金亚中因事先签署了票房分红,得利甚丰;至于金亚中的星运,行内人则称更是不可预测。

  新演员因票房而迅速蹿红,而早就有口皆碑的实力派女星姜蕙?和裴宗玉搭档的伤感家庭剧《香草》首映成绩却未及预期,本以为在让人大笑的《美女》之后来个稍酸楚的掉泪片会调节观众胃口,谁知人们已经习惯了一惊一乍的冒险魔幻和笑口常开的欢乐气氛,心有点儿收不回来了。不过相形之下,该片第一周成绩也不算差,44万的累计观众数令其排名票房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