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外语片初选名单公布 《黄金甲》无缘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2 新浪娱乐

  本报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北京时间昨晨公布了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名单,共有9部影片入围,包括大热门西班牙大师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和墨西哥影片《潘神的迷宫》,但代表中国内地出征的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代表中国香港的《夜宴》均遗憾出局。

  尽管《回归》前日在金球奖上落败,但舆论却纷纷看好阿尔莫多瓦这部影片的奥斯卡前景。不过,《回归》能否成为最后的5个幸运儿之一,谜底要到本月23日才能揭晓。届时,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正式公布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5部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影片将从这9部初选入围影片中产生。

  杨孝文

  初选入围影片

  《光荣岁月》(阿尔及利亚)

  《水》(加拿大)

  《婚礼之后》(丹麦)

  《蒙田大道》(法国)

  《窃听风暴》(德国)

  《潘神的迷宫》(墨西哥)

  《黑皮书》(荷兰)

  《回归》(西班牙)

  《天才维塔斯》(瑞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