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左右》6月将映 张嘉译暴露电影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新片《左右》以高调的姿态进入媒体和公众的视野,片中男一号肖路的饰演者张嘉译也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这位曾经出演过黄建新、管虎、何群、夏刚等著名电影导演的作品、实力与外形兼备的男演员来说,电影《左右》只是他重新回到电影聚光灯下的开始。日前在接受采访中,张嘉译坦言,电视剧自己已经演了不少,下面希望能够多演一些好电影,因为自己是打心眼儿里喜欢演戏。

  张嘉译从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之后就分回了家乡的西安电影制片厂,和同班同学兼老乡王全安放弃表演,一门心思想当导演不同,张嘉译就是喜欢演戏。1993年他主演了管虎的电影处女作《头发乱了》,在里面饰演一个躁动不安的警察,这部电影也成为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之前他曾经在夏刚的《遭遇激情》等多部影片中客串。1997年导演黄建新请他在自己的重要作品《埋伏》中饰演重要角色警察杨高,而之后黄建新的《睡不着》则让张嘉译获得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

  张嘉译近年活跃在电视剧领域,《半路夫妻》《生死劫》《国家使命》《天下第一楼》、《双枪李向阳》等作品中都留下了他精彩的表演,但是一直寄情于电影的他坦言自己更喜欢电影的工作状态,因为它更精致,更耐人琢磨。当记者问他是否希望能通过王小帅的电影摘取国外奖项,张嘉译笑着说自己并不奢望,拍完这部电影,能有更多的电影找自己拍那才是自己想要的。日常生活中的张嘉译喜欢看电影,没完没了的看碟是他最爱干的事,因为这是“干这一行必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