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击败周润发初登影帝 巩俐荣膺最佳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00 中国新闻网
李连杰击败周润发初登影帝巩俐荣膺最佳女演员
李连杰《霍元甲》(blog)中的演绎获高度评价。中新社发 曾嘉 摄

李连杰击败周润发初登影帝巩俐荣膺最佳女演员
“皇后”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荣膺最佳女演员。(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主办,2006年度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昨日公布,经过长达十小时的讨论及三轮激烈投票,结果由首次夺影帝的李连杰和“皇后”巩俐分别凭《霍元甲》及《满城尽带黄金甲》荣膺最佳男、女演员。

  另外亦公布了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以及八部推荐电影。杜琪峰可算是今次大赢家,除了凭《黑社会以和为贵》夺最佳电影,更凭《放.逐》夺最佳导演。而最佳编剧则由王晶、邓特希的《卧虎》夺得。另外大会选出八部推荐电影:《卧虎》、《四大天王》《伤城》、《放.逐》、《黑白道》、《霍元甲》、《天行者》《父子》(blog)。颁奖礼将于3月6日假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

  今年几个大奖一如往年,经过一轮激烈的投票才得出结果。李连杰更击败周润发初尝影帝滋味,而秦海璐(blog)亦仅以些微票数败给“皇后”巩俐。“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两个大奖甚至出现不少的弃权票。杜琪峰目前身在外地,当他接到消息后亦相当高兴,他说:“多谢大家,其实拍这两部片以来一直没有剧本,很多谢演员日日在片场等,又容忍到自己,亦给予我很多发挥空间。今次得奖我觉得不是自己功劳,是台前幕后辛苦得来的成绩,还要多谢两部片的投资者林建岳和罗守耀给予机会。”

  李连杰在《霍元甲》中的演绎获高度评价,评审形容他突破过往大侠小子化演出,凭他收放自如的演绎,发挥出其全新及全身的精准演出。一直被指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骚胸”的巩俐,相信今次获奖,会吸引观众将焦点移正到她的演技上。评审认为巩俐一时用阴霾内收敛的丝微动作来慑服观众,又可即场变脸以激情外露七情入肉的眼神来挑衅人心,演活一个既妖艳而又令人胆怯的复仇鬼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