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黄金甲》服装获得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黄金甲》服装获得提名(图)
《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剧照

  信报讯(记者宗珊)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23日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庄揭晓,虽然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却仍然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成为华语影片在本届奥斯卡奖上的惟一获奖希望。

  昨天记者采访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方面的宣传负责人杨女士,她表示,其实这阵子,新画面公司一直在为票房的事情忙碌,没有人会花太多心思去想能不能得奖。“我们只能说奥斯卡得奖是好事,没得也很正常,因为得奖与否有很多客观方面的因素,不是我们能决定和左右的。就像前一阵子不少媒体都报了《黄金甲》无缘奥斯卡,其实当时只是个外语片的提名出来,现在《黄金甲》获了最佳服装设计的提名,这意味着之前有些媒体的报道过于片面。”

  “对于奚仲文(《黄金甲》服装设计师)能获得这个提名,我们《黄金甲》全体工作人员都会向他庆贺,为他高兴。我们希望中国的影人不光只有张艺谋,还应该有更多的影人获得国际奖项。”

  昨天,记者通过《黄金甲》制片方联系到奚仲文,他表示自己也是从网络上看到提名名单的。在电话里当记者对他表示祝贺时,他说:“谢谢导演和制片人给了我这么大的信任,在服装方面给了很大一笔预算。剧组有成千套衣服,上上下下花了很多心思。”对于奥斯卡最后的角逐,他很淡然:“对手实力都很强,能否得奖我没有十足的把握。”问及剧组成员是否会出席奥斯卡,他说:“那要到时候谁的档期有空,张伟平和我也许会去。”

  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奖:

  《通天塔》《无间道风云》

  《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女王》

  最佳男主角奖: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滴血钻石》)

  瑞安·戈斯林(《半个纳尔逊》)

  彼得·奥图勒(《维纳斯》)

  威尔·史密斯(《寻找幸福》)

  福里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

  最佳女主角奖:

  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

  茱迪·邓奇(《丑闻日记》)

  海伦·米伦(《女王》)

  梅里尔·斯特里普(《穿普拉达的魔鬼》)

  凯特·温斯莱特(《身为人母》)

  最佳导演奖:

  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通天塔》)

  马丁·斯科塞斯(《无间道风云》)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

  斯蒂芬·弗里尔斯(《女王》)

  保罗·格林格拉斯(《93号航班》)

  最佳外语片奖:

  《婚礼之后》(丹麦)

  《光荣岁月》(阿尔及利亚)

  《别人的生活》(德国)

  《潘神的迷宫》(墨西哥)

  《水》(加拿大)

  最佳动画片奖:

  《汽车总动员》《快乐大脚》《怪兽屋》

  【影人感言】

  以下是一些电影人在获得提名后的反应。

  海伦·米伦(最佳女主角,《女王》)

  她说:“希望我的表演传达出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伊丽莎白不仅是一个女王,而且还是一个女人。”

  茱迪·邓奇(最佳女主角,《丑闻日记》)

  她说:“能够与扮演女王的米伦一同入围是十分美妙的事情,尽管有这样一个竞争对手令人恐惧。”

  凯特·温斯莱特(最佳女主角,《身为人母》)

  她说:“我会一整天尖叫欢呼。我没有认真想过自己会获提名,现在我真的要好好享受这个时刻。我的兴奋无法用言语表达。”

  福里斯特·惠特克(最佳男主角,《末代独裁》)

  他说:自己有一种被电击的感觉。“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为这部影片下了苦工夫,非常感激人们对此作出的反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佳男主角,《滴血钻石》)

  他说:没人知道颁奖典礼上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是谁都在关注奥斯卡奖,这是激动人心的事情。他主演的斯科塞斯新片《无间道风云》入围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迪卡普里奥对恩师斯科塞斯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表示祝贺。他说,斯科塞斯被奥斯卡奖冷落了太长时间(斯科塞斯执导过著名影片《出租汽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和《纽约黑帮》等著名影片,此前曾5次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但从未获奖)。

  保罗·格林格拉斯(最佳导演,《93号航班》)

  他说:执导描写“9·11”恐怖事件中客机乘客与劫机恐怖分子搏斗的影片《93号航班》,“从职业角度而言,能够参与这样一部影片的拍摄是十分美好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