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归根》曝出“潜规则” 演员称敢怒不敢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2: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记者接到演员马仑的电话,称自己在电影《落叶归根》中十几分钟的戏份全部被删剪,只因出品方在时间上有要求,导演张杨不能拿其他名角的戏份开刀,只好把他这个没有名气的演员的戏份拿掉了。马仑爆料说,这样的潜规则在娱乐圈其实很普遍。

  马仑何许人?据他自己介绍,他在电影电视圈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可惜一直没有混出名堂,但始终热爱演戏这份工作。记者后来了解到,马仑就是在《夜宴》中扮演为章子怡送药的那个人。昨天,马仑告诉记者,他已在影院看过两遍《落叶归根》,其他观众都是有笑有泪的,只有他自己心中始终是酸的。原来,马仑在片中扮演了一个角色,就是老赵在告别宋丹丹之后遇到的被妻子背叛,对生活失去信心想要自杀的人,老赵为了帮助这个人解开心结,让他背上工友的尸体前行,不吃不喝直到累死为止。这个人在背尸体的过程中体悟到:原来生命也是有重量的。于是重燃对生活的自信,活了下来。

  现在观众在影院看不到这段场景,马仑说,有观众反映,片子的结尾有点不够分量,而自己的戏被剪掉,对整体结构的完整会造成影响。马仑甚至认为,片中其他大腕的表演并不及他的精彩。所以,首映式那天,导演张杨曾邀请马仑参加,但马仑没有前往,后来自己悄悄到影院看了两遍。问及原因,他回答说:“主要是因为面子”。看完之后,马仑既伤感又愤怒:“我的这部分戏,演技上和其他大腕相比,绝对不在他们之下,情节上更具有张力。从这两点上来说,张杨不应该把我的镜头一个不留地给剪掉。”

  马仑的语气也有些无奈,他向记者描述了在剧组中,除老赵外,惟有他自己呆的时间最长,其他大腕可能也就一天,最多三天,而马仑整整在剧组呆了15天,就是为了能等到晴天。“像张杨这样,不敢拿大腕演员开刀,就拿不知名演员开刀的事情很多,这种状况,也是演艺圈里一个让许多不知名演员敢怒不敢言的潜规则”,马仑越说越愤怒。

  记者随后联系影片出品方及导演张杨,出品方称,《落叶归根》为了控制时间,确实删剪了很多演员的戏份,包括那些明星,但确实只有马仑一人的戏份全被剪除。张杨因在香港,并马上要赶往法国洽谈影片版权事宜而未能接听记者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