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奚仲文获提名“最佳服装设计” 争奥斯卡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7:34 新浪娱乐
奚仲文获提名“最佳服装设计”争奥斯卡成热门

容祖儿早前疑抄袭名牌服装出席颁奖礼,却获奚仲文力撑。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美术指导奚仲文凭《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竞逐本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服装设计”奖,有电影网站更看好他是大热人马!

  第七十九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前晚公布提名名单,《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服装设计奚仲文获“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有外国电影网站力捧他大有可能击败劲敌《穿Prada的恶魔》及《梦幻女郎》。犹记得2000年,叶锦添亦凭《卧虎藏龙》竞逐“最佳服装设计”,但只赢得另一提名的“最佳美术指导”,如奚仲文这次能不负众望夺奖,将成为另一名扬威奥斯卡的港人。

  身在北京赶拍《刺马》的奚仲文,昨天接受查小欣(blog)节目《巴巴闭边个够我查笃撑》长途电话访问,他开心地表示有这次好成绩是全剧组的功劳,他比较喜欢《玛丽皇后》及《梦幻女郎》,反而对自己没有太大信心,但会尽量抽空出席颁奖礼。他自言为《满》片设计服装时,导演张谋艺给予他不少意见,而投资者又付出无限量的金钱支持,为多位主角做了达七八十套服装,其他演员的戏服更多达逾千套,花费近千万,当中有部分盔甲更用镀金做成。

  力撑发哥得人心

  奚仲文坦言最喜欢周润发的龙袍及巩俐的服装,因为导演要求毋须太照搬历史,故他参考了不少古籍及时装书,只是做服装已花了四个月。问到容祖儿早前疑抄袭名牌衣服,他说天下文章一大抄,自己闲时也会翻阅时装书获取灵感,但设计师不应一成不变地照抄。另外,对于周润发被投资者张伟平指控,他力撑发哥:“我没有见过张先生,用了演员就不应该批评太多,上上下下都很喜欢他(发哥),我都觉得他很可爱。”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