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春节前立项 陆川为假消息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52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春节前立项陆川为假消息愤怒

面对各种传言,陆川很“受伤”

  新浪娱乐讯 “说影片立项无法通过,是绝对的假消息。不要脸,挺可恶的,非常道德败坏,如果真有负面影响,我会选择法律手段。”针对某媒体《南京!南京》无法立项剧组人心涣散的报道,陆川在采访中多次使用带有愤怒情绪的字眼,回应各种关于影片的负面消息。他说,事情在非常正常地进行中,相对于上个月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广电总局领导都很关心《南京!南京》,在他们支持下已经有突破性进展。我不敢说准拍证多快能下来,但预计春节前就能拿到。该记者用心险恶,真相如何,一个月内就见分晓。”

  广电总局将提修改意见 “传假消息不是自打嘴巴吗”

  04年拍完《可可西里》后,陆川就开始写《南京!南京》的剧本,当时跟相关人士打过招呼,都不同意拍。据内部人士透露,作为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南京》在准拍证阶段遭遇瓶颈,主要是因为政治和外交上的麻烦。陆川说:“从10月份到现在,三个多月时间,这样一部敏感题材,再加上现在这个时期,申报立项速度稍微慢点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有很多影片立项立半年的。”之所以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他看来“主要是广电总局很支持,我不想转述他们的赞美,反正这个题材是值得拍的。”同时他也承认,立项过程中,广电总局会提出一些修改意见,“每部影片都这样,一些细节上的修改不会影响《南京!南京》的结构和力度。”

  但那篇报道却称消息源正是电影局的人。为了求证,陆川昨天下午给电影局领导打了电话,“那边炸了窝,气疯了,说他们不可能传假消息。刚刚给我颁了个50万的奖,要这么说不是自打嘴巴吗?”他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打算采取法律行为,不过想了半天,“好像也没什么负面影响,这事该做还得做。对于大众来说,图一乐,过两天就忘了。”

  筹备顺利将于2月底开机 “吕克·贝松想跟我们合作”

  《南京!南京!》述了在战争背景下中日两个小人物的故事。日本方面,是一个小军阀怎么成为有野心的“恶魔”,其内心挣扎痛苦的一面;中国方面,是一个普通的游击队长慢慢在一系列事件中怎么坚定自己意志克服困难、看到老百姓艰难生活,最后成为抗日军官。据剧组人员介绍,从今年8月份就已经开始的前期筹备,现在已经完成了全部的设计、选景,目前正在赶工的是搭景,“城墙城墙城门废墟都在搭,筹备很顺利,要说立项有影响的话,就只是把原定的一月份开机缓到二月份。”陆川说,演员也已经谈得差不多了,日本方面定了30多个,一线二线的都有。

  该报道还提到剧组人心涣散的问题,陆川回应说:“所有的演员都是特别迫切地想演这个电影,你说他们能有什么反映?都会耐心等待的。投资片制片方也都很坚定,没有一家跑的。”影片的海外合作,也在进行中,“吕克·贝松和我们开了几次会,非常喜欢这剧本,觉得很人性、深入,想跟我们合作。具体怎么合作还得制片方去和他谈细节,我还没得到消息。”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