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冲击柏林 电影节主席称最想见到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53 新浪娱乐
《苹果》冲击柏林电影节主席称最想见到范冰冰

《苹果》剧照

《苹果》冲击柏林电影节主席称最想见到范冰冰

《苹果》剧照

《苹果》冲击柏林电影节主席称最想见到范冰冰

《苹果》开机:梁家辉范冰冰在现场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中国新锐女导演李玉最新作品《苹果》正式入围竞赛单元。柏林电影节主席保罗·施埃德表示,这是他看过的最好的一部中国影片,而他最想见到的,则是在片中担纲女主角的范冰冰(blog)

  作为内地仅有的角逐金熊奖的两部内地电影之一,《苹果》讲述了在一场阴差阳错地“强奸”事件后,两个家庭之间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其中,范冰冰扮演进城打工的洗脚女,和老板“梁家辉”、丈夫“佟大为(blog)”共同主演了一场发生在都市中的荒诞剧,向观众展示人性深处的复杂、价值观念的冲突、道德观念的演变、家庭关系的错位、贫富悬殊的对立……等种种困扰着现代社会的话题。

  据李玉介绍,通过影片能够感到北京的变化,这是《苹果》最吸引施埃德先生的地方,他很喜欢影片的这个关注点和表达式。他说,北京现在是个崭新的、能实现淘金梦的城市,所以无数的中国人和外国人都到北京寻找机会,北京现在怎么样?北京到底什么吸引了人们?这都是他想知道的,而承载了表达这一主题的任务的女主角范冰冰,理所当然地成为他最想见到的女演员。

  不过,《苹果》中的范冰冰却是以颠覆性的丑陋形象出现,甚至连造型师都大叹“丑到惨不忍睹”,不仅在脸上点了很多雀斑,更在鼻翼边上添了一颗很显眼的痦子。但范冰冰表示,《苹果》中最需要的是她的演技,美貌并不是她的凭依,所以“自毁形象”也无所谓。

  《苹果》入围柏林电影节,意味着范冰冰具备了冲击柏林电影节影后的资格,这也是她首次冲击国际电影节影后。据悉,2月18日柏林电影节颁奖当天是农历正月初一,也就是中国的春节,范冰冰表示,她会尽力安排行程,和影片的其他主创一起在柏林过春节。

  今年,《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两部大片的冲奥失败,让中国人的奥斯卡梦想再次破灭,但柏林电影节上的收获,却无疑给中国电影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腊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