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回应新片被取消立项:有人给我们片子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陆川回应新片被取消立项:有人给我们片子挡道
陆川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近日关于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是否被取消立项一事闹得沸沸扬扬,陆川本人及广电总局纷纷出来辟谣,不过就在同时,又有声音出来说“这其实就是陆川又一次精心的炒作”。昨天记者把此消息告诉陆川时,本很平静的他显然是被激怒了,“有病啊,我,拿自己的名誉来干这种事,简直疯了。”

  昨天各大门户网站都出现了一条新闻,陆川新片《南京!南京》被取消立项,并将可能直接导致他破产,对于这样的新闻,陆川很平静,“立项的事情其实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要很多部门审批,就如同怀孕一样,要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才能把孩子生出来。”显然对于这样的事陆川已经习惯了,只是让他不舒服的是,到底是什么人在背后一再“捣乱”,“有些事一直很奇怪,这几天我也经常和总局联系,那边也会给我电话,从领导来看对于我们的片子很是关怀,谁也没有刻意去说过什么,但是却总有负面的新闻出现。”陆川说,他认为这是某些人的“别有目的”,“至于这不可告人的目的肯定不是为了自身的宣传”,“说白了就是给我们的片子挡道,给他们的片子让路,想铲了我们呗。”记者忙询问,是否这话有所指,“算了,什么动机我现在也不想再纠缠,只希望大家都冷静,不出一个月我们看结果。”

  自从《南京!南京》是否被取消立项一事被曝光,当事人辟谣后,又有媒体说这其实是一次炒作,当记者把此说法告诉陆川时,没想到平时很温和的他竟然急了,声音提高了几个八度,“我有病啊,没事拿自己名誉来干这个,毁啊,有这工夫干点别的不行啊,简直是疯了。”几句话宣泄后,陆川冷静下来,“其实《南京!南京》在题材上本来就有点敏感,所以我一直不希望多说,只想踏实等消息,我也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相关链接】

  《南京!南京》预计2008年上映

  《南京!南京》是导演陆川自编自导的新片,计划在2008年上映。据介绍,该片投资1000万美元,片中将展现许多上万人的大场面,比如南京保卫战的场景、反映大屠杀的场面等,“我希望能够拍出一部真正像样的中国战争灾难片,而且所有的服装道具都要求逼真,每样东西必须有出处。”虽然因事先与制片方有约定,陆川表示目前不能透露详细故事情节,但关于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影片,将通过两条线索——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电影档案】

  《南京大屠杀》

  1982年中国新闻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黑白纪录片。

  《屠城血证》

  1987年中国第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暴行的故事片。

  《南京大屠杀》

  1995年出品,导演吴子牛。

  《五月八月》

  2002年出品,因制片方把该片炒作成“第一部揭露中国女性被奸杀的南京大屠杀电影”,最终该片只在少数城市上映后便被束之高阁。

  《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2002年,美国友人陆达路先生将其制作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中文版录像带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世界上惟一一部动态记录当时血腥屠杀场面的纪录片。

  《栖霞寺1937》:2005年出品,一部反映南京栖霞寺僧侣在日军侵华期间保护上万难民的影片。

  《南京梦魇》:2005年6月27日,朗恩·乔瑟夫的反映南京大屠杀真相的纪录片在纽约试映,以普通美国人的视角客观展现了南京大屠杀。

  《黄石的孩子》:目前正在热拍,由中、澳、德三方联合制作,讲述了新四军杰克·陈在南京解救被日军俘虏的英国记者乔治·霍格,并在带着同一群孩子的逃亡途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南京浩劫》:由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投资与中方合作,将在今年7月开拍,耗资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好莱坞首次投拍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