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家辉佟大为范冰冰携《苹果》赶赴柏林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05 新浪娱乐
梁家辉佟大为范冰冰携《苹果》赶赴柏林过春节

梁家辉

梁家辉佟大为范冰冰携《苹果》赶赴柏林过春节

佟大为

  新浪娱乐讯 电影《苹果》入围了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主演佟大为(blog)范冰冰(blog)和导演等主创人员不日即将赶赴柏林参加电影节。《苹果》入围既是意料之外却也是在情理之中。说意外,是因为该片得到入围的通知是个突然袭击,之前柏林电影节的选片人过来看初剪的片段,也没有明确的表态,结果23号公布的入围名单上突然就宣布了《苹果》进入主竞赛单元。剧组欢呼雀跃之余后期声音混录、调光、配字幕等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得提前。制片人方励透露,预计2月6日片子最终完成,留两三天时间给电影局作技术审查,然后申请在柏林电影节第二阶段(13号至18号)赶赴柏林。

  《苹果》入围的消息虽然公布的仓促,但是其实也是在情理之中,首先导演李玉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欧洲的大电影节上取得成功了:早在2002年,李玉描述三个女人之间感情的首部长片《今年夏天》就获得了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的艾尔维拉——娜塔莉奖,随后,2005年,《红颜》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再次斩获“欧洲艺术奖”。而这部《苹果》,是李玉的第三部长片。

  作为“虽然已确定入围柏林电影节,能否顺利参加,确实还有很多难测因素。”制片人方励相信《苹果》会是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这片子故事好看,很生活化,有黑色幽默元素,演员表演得也精彩,上映时肯定叫座。现在还没有确定好上映档期,但肯定不会晚于今年7月。”

  主演之一的佟大为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和影片的另两位主演梁家辉、范冰冰通过电话,因为柏林电影节正是春节期间,大家已经相约一起在柏林过春节, “年三十也要在那里过了。”对于冲击柏林电影节影帝,佟大为很是谦虚:“一共有22部电影入围,我觉得希望很渺茫。如果有可能我们这部戏里会出一个影帝,我觉得应该是家辉哥,他无论演戏还是做人方面都没得说。”虽然佟大为一直力挺同门的师兄梁家辉,但是还是有不少媒体看好他在电影节上的表现,可能会有意外之喜。佟大为表示自己以前更多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电视剧的偶像明星,他希望今年能通过《苹果》和其他的电影作品成为一个电影演员。至于能不能拿奖那不是他关心的重点。(文/s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