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完全恋人》揭秘潜规则 26日全国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7:53 新浪娱乐
《不完全恋人》揭秘潜规则26日全国上映(图)

《不完全恋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华语歌坛的情歌王子张信哲(blog)担任监制并参与演出的爱情音乐电影《不完全恋人》已经在北京举行了成功的首映式,而阿哲也带着他的电影赶往全国几个主要城市和大家见面。

  本片讲述了一个心思单纯的“场工”与刚踏入娱乐圈刚刚红起来的女明星之间产生阶级不对等的爱情故事。片中写实的反映了现今娱乐圈的大热话题“潜规则”,加上嗜血的制作人、积极与媒体配合的男明星、为求成功不顾艺人感受的经纪人的频繁介入与阻挠,使得原本就不太平凡的爱情故事变得更加不平凡,也成为影片的重大看点之一。张信哲在影片中则饰演的“导演”这一角色,这个导演因性格上比较耿直从不为现实妥协,因此在影片那种灯光酒绿、阶级对立色彩分外浓烈的基调下显得格外的生动可爱。而内地当红小生乔振宇(blog)此次则扮演已占有一席之地的男艺人。他看似大方,但因出道甚早,早已习惯当明星必须牺牲自我空间的现实道理,不自觉隐藏自身喜怒。对于制片的种种操作手段,早就习以为常,只要有助声势的提升,没什么过分要求,全力配合想尽办法成名的男明星。

  日本版《流星花园》中有过出色表演的李振冬这次则释演那个善良单纯的场工——夏语。因喜欢摄影并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摄影师,夏语一个人独闯北京,辛苦努力的工作。没料到在片厂遇上当红女星路其,从而衍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而路其(史可释)早在14岁时即已出道,虽在娱乐圈打滚多年,但仍保有直率、倔强的个性。努力十多年终于成为当红女星,但对于一些不当的媒体操作手法却仍十分不以为然,极力抗拒,力求保有自我。在遇到夏语后,被其单纯个性吸引,但为了心仪的男孩,还是不得不向现实低头……本片最后以悲剧结尾,在阿哲忧伤的情歌渲染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则更为的浓烈。

  由于《不完全恋人》是继张信哲去年发行的新专辑《做你的男人》中的音乐发展出来的电影,所以,本片除了剧情紧凑,人物关系复杂戏剧冲突感十足以外,贯穿电影始终的“哲式情歌”音乐也成为本片的另一重要看点。片中除了朗朗上口的流行乐曲,在编曲上,也多采用大量弦乐。弦乐的表现,一方面宜古宜今,一方面容易煽动情绪,因此在配合电影中“戏中戏”这个段落时显得格外的突出。戏中戏的背景是三十年代,戏外戏则是现代背景,这样以来可以在两个层次上表现整体音乐的曲风;而在故事结局上采用了悲剧收尾。通过音乐上的渲染,也加强了男女主角所受的不公平遭遇的整体冲击感。

  本片在光线设计上层次分明,色调设计上颜色偏浓,一方面是希望不以写实方向刻画本片,因为不写实的颜色可以让观众相信进入一个梦想世界,相信世界上也存有如同剧中人物般,为爱情牺牲自己;另一方面,加重反差的色调,颜色饱和,希望在视觉上,能让观众看到一个较为现代、活泼的北京。

  据悉,电影《不完全恋人》将于1月26日起全面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