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戏剧卖点:一个心理变异者的情杀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0:40 新浪娱乐
《门》戏剧卖点:一个心理变异者的情杀自白

《门》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接收媒体采访的时候,李少红(blog)导演对《门》(blog)的突破做了如下总结:

  “我们做了两方面的努力:1、不简单的追求感官刺激,做到画面干净,不触犯禁忌,也能荡气回肠,寓意深远。贴近我们现代人的精神生活层面,在愉悦、挑战心理极限的同时,达到人文关怀的目的——这一点是受希区科克的点拨。2、创造一个私人化心理视角,一个不同寻常的观影感受。让观众完整的看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里面善良的部分,价值混乱部分,以及变异的人格和疯狂的逻辑,所有的一切都赤裸裸的暴露在观众面前。这种观影本身对人的神经就是一种挑战。我们习惯选择性表达,尤其在文艺作品中,会有一些约定俗成的方式和规范,有一些领域从来不容易触及到,也很少有像电影这样的形态,能如此赤裸和直观。这也是一种恐怖效果,你会被这个人内心如此赤裸震惊,也会被自己窥视的深入感到恐慌。同时窥视产生的共鸣也会让观众坐立不安,担心自己,怀疑自己而产生后怕。传统故事在这里不复存在,有的是即全新又陌生的心理叙事,一个人变异人格的分裂的逻辑。”

  文:J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