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胶片诡异失踪 《红美丽》错过开幕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02 新闻午报
电影胶片诡异失踪《红美丽》错过开幕式(图)

《红美丽》

  本报讯 作为一年一度在美国西海岸举行的国际电影节,第22届圣塔芭巴拉电影节近日正式拉开帷幕。由邬君梅孙红雷葛优钟镇涛和理查得-博吉联手主演的中美合拍片《红美丽》深受电影节组委重视,被安排在首晚的“国际电影”专栏首映,不料电影胶片迟迟不到,组委会在万不得已情况下,无奈决定取消当晚首映活动。

  据悉,《红美丽》片方上周二快递《红美丽》两箱胶片(七卷),由洛杉矶出发,计划第二天即可送达圣塔芭巴拉。不料电影节组委会第二天只收到一箱胶片,另一箱胶片不知去向。原本打算去艺术城享受电影节和轻松周末的邬君梅焦虑不安,她非常担心丢失的胶片被偷会盗版。由于电影节主席以及组委会都非常喜爱《红美丽》,目前组委会暂时保留下周四的第二场《红美丽》展映的场次,希望那箱神秘的胶片能被快递公司及时送抵海城。□吴轶凡

  胡雪杨“十年磨一剑”

  《上海1976》即将拍竣

  本报讯 “去年10月在上海开机时,我连说3遍‘终于开拍了’,现在只剩下23个镜头了,我想再连说3遍‘终于拍成了’。”昨日下午,第六代导演胡雪杨在谈到酝酿长达10年、即将拍竣的新片《上海1976》时如是说。影片主演之一李立(blog)群爆料,他与法国演员让-雨果-安格拉德合作时,起初靠讲粗口互相熟悉。

  第六代导演胡雪杨多年前曾凭借《留守女士》获得第16届开罗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此番“十年磨一剑”打造《上海1976》,是否担心这种文艺影片会像《面纱》(blog)一样,虽然口碑很好,但却遭遇票房滑铁卢。胡雪杨说:“那些商业大片的票房固然好,但这些大片你们觉得好看吗?既然不好看,为何还要进电影院呢?都是被他们的宣传忽悠了,我们不忽悠,不会骗观众进电影院。我不认为影片有商业与艺术之分,但有好坏之分。”

  胡雪杨说,虽然很多导演身上的脾气暴躁、飞扬跋扈的缺点自己身上也有,但与安格拉德的合作,尽管双方都不是用母语交流,但有时不用翻译,他们也能明白彼此的用意。片中另一主演李立群说及安格拉德时,逗乐了众人。“不论运动员、

厨师、鞋匠,只有是两个资深的人站在一起,就能闻出对方到底有几斤几两,起初我们绷得有些紧,后来开始用英文讲些粗话,大家反而轻松了。”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