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甲》改名《皇后花》韩国上映首周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5:29 新京报

  

《黄金甲》改名《皇后花》韩国上映首周夺冠
巩俐

  本报韩国专电(特约记者范小伟青)颇受媒体认可的《墨攻》没有在韩国达到预期效果,但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却在宣传远不及前者的条件下,开画第一周便登上了首尔周末票房的冠军位置,可见名导、明星和大场面对海外观众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

  《黄金甲》在韩国被定名为《皇后花》,周末4天在首尔的累计观众为11.6万名,虽和美国大片横扫票房的气势不能相提并论,但在非好莱坞、非“忠武路”制作的圈子外,能取得以上胜绩倒也实属不易。对该片甫一开画便荣登首尔票房榜首的现象,韩国影评家金奉石如此说,“预告片华丽、雄壮的场面给人印象深刻,《皇后花》虽比《英雄》《十面埋伏》的动作戏少了很多,但取而代之以更多惊悚气氛;另外,用盛大的群众戏和强烈的色彩感渲染铺陈出的华美画面,都为该片增添了很多可看性。”同天首映的韩国浪漫喜剧片《最强罗曼史》虽然在首都票房成绩(8.8万观众)上不及中式大片《皇后花》,但在保守的地方区域,却比前者小胜一筹。由玄英和李栋旭主演的该片,算是近来追求“一味搞笑”的商业喜剧中较为中看的一部,特别是玄英“现实中带些适度夸张”的表演尤其讨好观众,常使人忍俊不禁。本片的制作者李珉浩和导演金尚晋可谓老搭档了,两人一起推出过不少韩式经典喜剧,如《新罗月夜》、《光复节特使》等。该片能够开门见红,位列全国票房一甲,除了它较好地活用了喜剧类型片的特色要素外,还和这一时期韩国影坛全面缺乏强劲流行作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