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期待《门徒》 还原枭雄以真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46 每日新报
刘德华期待《门徒》还原枭雄以真实(图)

刘德华强悍演出

  当年,一部《雷洛传》令刘德华获得金马影帝提名。15年后,刘德华在《门徒》中再度出演枭雄角色,被称为其从影以来最强悍的演出。15年的锤炼,华仔演技渐至巅峰,他是否有心凭借此片再捧金马?新报记者对华仔进行了采访。他表示,他对这个大反派是一次最接近真实的诠释。

  记者:尔冬升(blog)导演表示,《门徒》是你最强悍的演出,你怎么看?

  刘德华:《门徒》不只是我本人最强悍的演出,我想也是香港电影人最强悍的一次演出。之前的华语电影中,没有这么接近毒品、拍得这么仔细的电影,把这个观众完全不了解的禁区完全拍出来了,告诉大家所有关于毒品的一切。

  记者:你在影片中扮演了怎样的一个角色?

  刘德华:我在片中演一名毒贩。他做的是坏事,但他的生活却很低调,有钱不敢花,说话文绉绉,做事非常小心。他的生活压力很大,陷入中年危机,中年男人有的糗事他都有。毒贩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我看过美国CNN的报道,毒贩多半买不起房子,有的跟家人住在一起,他们也有普通人都有的问题,也会有中年危机,电影这样描写才是一种真实。

  记者:你主演的《雷洛传》是枭雄片,上世纪90年代又出现一系列的枭雄片,后来就是《无间道》,你觉得这次的表演是否有对过去的重复?

  刘德华:我觉得自己的表现比15年前的《雷洛传》上了一个档次,《门徒》拍到后面,我已经彻底与昆哥融合了。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当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像一只失去幼崽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发不出声音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一股脑儿地集中在一处。但我是有底线的,我接演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典型和冷血的人物。

  记者:《门徒》和《无间道》都有一种悲壮的氛围,您自己会不会也更喜欢悲剧?对于《门徒》您有什么期望?是否会希望借此片再夺金马影帝?

  刘德华:《门徒》就像一本书,它写下了毒品世界里面的事情。得奖不敢说,但我敢保证,这一次的刘德华很不一样,这是我最用心的演出。如果让我打分的话,我给自己99分。我更希望小宝(尔冬升)得奖,他这一次真的很棒。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