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红美丽》胶片丢失 邬君梅对快递公司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3:08 新浪娱乐
《上海红美丽》胶片丢失邬君梅对快递公司失望

邬君梅和葛优在《上海红美丽》中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二被美DHL公司快递从洛杉矶送往第22届圣塔芭巴拉国际电影节而中途“神秘失踪”的中美合拍影片《上海红美丽》电影胶卷箱件,一周后的今天电影节组委会和影片制片方仍然被DHL告知箱件“在追查过程中”,但还是“下落不明”。

  笔者就胶片“失踪案”,抓到正在做“美国之音”采访现场做另一部加拿大影片“夏娃和火马”宣传的《红美丽》主演邬君梅问究竟。邬君梅坦言,快递失误经常发生,可以理解的。但是发生在自己电影的身上,而且每天担心胶片的去处,一周后的今天还被告知不知去向,她担心的已经不是错过电影节机会的事情,而是不知胶片下落了。“是不是要担心谁家的车库里正在做《红美丽》的盗版碟啊?”她苦着脸开玩笑说。Vivian更直言对快递公司DHL的失望。说他们对整个事件的怠慢处理显得几乎不通人情。

  “拍好一个影片,能被选入参加优秀一流的国际电影节,这事对投资人、发行人和主创人员都是个很大很好的事情,不容易的。就一个快递公司,还这么大牌的,活生生把你的胶片箱给送没有了,挺急人的!我们在正式发行前,按常理美国就这么一个拷贝,是在转电影节和各类展映的。 现在‘宝贝’连在哪里人家DHL都没有个准数可回答的。我们都不知道是给送错了地方几天后会突然出现;还是就这样永远消失了呢?” 邬君梅说,“DHL无懈可击的礼貌程度却根本不知箱件去处的失控状态,我以为自己被迫在走‘迷宫’呢。今天说找到了,在欧海伊洲,明天早上说,又不见了,可能在去加洲的车上,两小时后回答说又没有找不见了,不知在哪里了……都和二十几经理级人通过话了,一样的回答一样的礼貌样,句子中间一样的停顿,你都怀疑他们是在读台词。你平静也好,生气发火也好,他们无动于衷,

机器人般的回答。我都觉得好笑,当然事情蛮严重的。”

  笔者也拨通了DHL的(美)热线电话,就像邬君梅形容的那样,不管被转到哪个经理层和对外客户部,对方都是非常“耐心”“有礼貌”但就是“不痛不痒”的回答,说还在查,等到有消息就会通知给递者等客套语言外,没有任何明确回答。还记得有问“今天还有其他需要帮助的信封和表格?”最后,笔者被转到个叫Lisa Mineker的客户经理级人员稍谈片刻后以“DHL只能和客户而不和第三者直接谈论详情”为理由而终断了电话。

  具讽刺意义的是,十多年前邬君梅初抵美国好莱坞,接拍的第一个美国广告就是DHL。当时她和另外两个影星做DHL代言人,在美国中部被拍摄了五天的DHL广告 , 广告拍摄耗资几百万美金 ,镜头精美新式,在美国全国主要电视台“球季”黄金档连连出现两季。

  一年一度的圣塔芭巴拉国际电影节有22年的历史,在美丽的沿海艺术城圣塔芭巴拉市,离开洛杉矶两小时路程,是美国西海岸最受重视的国际电影节,以聚集世界各地最优秀的电影、当红明星和专业电影研讨会而闻名国际影坛。每年的好莱坞电影人喜好这个离家不远的电影节,相约一聚,海边的轻松和加洲的美酒是个庆祝电影的最佳周末。当地的居民中有许多画家、作家、编剧和明星,是加洲的一个艺术气息浓烈的“富贵”城。今年的电影节,除了“国际电影单元”、“独立电影单元”、“东西方电影单元”、“纪录片单元”、“特别展览”等不同大单元的大型电影交流展映外,还有两项特别单元,“极至体育纪录片单元”和“拉丁电影庆祝单元”。本届电影节还将授于三位电影明星三个大奖,海伦·米沦、威尔·史密斯和弗雷斯特·惠特克。这三位热门明星都是今年的奥斯卡提名主。

  《红美丽》原本在“国际电影”单元中将被安排放映两场。电影节从1月25日开始,2月4号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