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黄金甲》获14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0:58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1点,第26届香港金像奖提名揭晓。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一枝独秀,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在内的14项提名,追平当年《英雄》的纪录。在单项奖上,五届影帝梁朝伟和三届影帝周润发在最佳男主角的争夺上狭路相逢。

  《黄金甲》火了

  记者注意到,入围最佳影片奖的5部影片中,商业片占了3部,文艺片2部——《黄金甲》创下了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纪录;《霍元甲》(blog)是2006年港产片票房冠军;《黑社会以和为贵》居票房第5名;《父子》(blog)《放逐》都偏文艺,在票房上并不理想。金像奖似乎有意在票房和文艺之间寻求平衡。

  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边是一溜的金像奖熟客,另一边几乎全是新人。最佳男主角的5位候选人中,周润发和梁朝伟都曾多次拿下金像影帝。郭富城去年惜败于梁家辉,但却获得了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称号。刘青云虽没得过影帝,但也获多次提名,被公认为金像奖的“遗珠”。反观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没有一位金像影后。刘若英李心洁梁洛施基本算是新人,入行多年的巩俐也从未拿过金像影后。毛舜筠去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算是和金像奖关系最密切的一位了。

  张伟平乐了

  美国奥斯卡奖只给了《黄金甲》最佳服装设计一项提名,但香港的金像奖却以14项提名来表达对《黄金甲》的肯定。《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这和东西方文化理解差异有关系。

  得知《黄金甲》获得金像奖14项提名,张伟平感到很高兴:“《黄金甲》在商业上创造了成功,迄今为止全国票房已达到2.9亿。现在获得金像奖14项提名,其中包括了分量很重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奖项,我觉得这是对《黄金甲》艺术品质的肯定。”展望即将在4月15日举行的26届金项奖,张伟平表示,“最希望《黄金甲》获得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张伟平告诉记者,由于张艺谋近期一直在忙奥运开幕式的事情,所以他还没有来得及把金像奖的消息告诉他。至于《黄金甲》主创是否会出席4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张伟平表示现在一切都还不能确定。张伟平说:“如果导演和演员的时间能安排过来,我们当然会出席。”晨报记者 杨莲洁

  

香港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黄金甲》获14项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