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回首15年“枭雄”路 《门徒》“最强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31 新闻晚报
刘德华回首15年“枭雄”路《门徒》“最强悍”

刘德华《门徒》剧照

  本年度最受瞩目的春节档电影《门徒》将于本周六在上海召开首映记者会,但片中深藏不露的“毒品大佬”刘德华却因故无法出席。近日,华仔提前为该片接受媒体专访,从当年的《雷洛传》谈到15年后在《门徒》中再度出演枭雄角色,对于自己从艺以来“最强悍”的这次演出显得底气十足。

  记者(以下简称记):尔冬升(blog)导演说《门徒》将是你最强悍的演出,你自己有同感吗?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我想《门徒》不只是我本人最强悍的演出,也是香港电影人最强悍的一次演出!之前对于毒品,都没有像这部电影拍得那么仔细,把观众完全不了解的工业全都拍出来了,告诉大家关于毒品的一切。在金三角现场拍摄看到满眼的罂粟花时我突然觉得:罂粟是一种欲望!

  美丽的花是一种幻象,当时我就希望用《门徒》来揭示这一切地狱的幻象。

  记:15年前你主演的《雷洛传》是内地观众最熟悉的香港枭雄片,这次的《门徒》又是同类型影片,你觉得自己的表演有什么突破吗?

  刘:我觉得自己的表现比15年前的《雷洛》上一个档次:身体表演上越糟,给人感觉上却越酷,心理表现上越放得开,给人感觉却越悲惨。雷洛有着旧式广东男人的普遍特点,情感很朴素;而昆哥的每一场戏都充满着一位看清世事的中年人的感慨和无奈,作为毒枭,目光冰冷而犀利,是一个魔头。

  《门徒》拍到后面,我已经彻底与昆哥融合,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当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像一头失去亲儿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一古脑儿地集中在一处!天哪!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但“喜欢”这个毒枭是有底线的,我坚持我的创作原则———演坏人一定要死。

  记:《门徒》被认为是你继《无间道》之后又一部极具拿影帝实力的影片,你是否希望借此片再夺金马或金像影帝?

  刘:《门徒》就像一本书,它写了这个世界里面的一件事,如果你爱他,请带他去看“门徒”,因为那里有爱的叮嘱!如果你恨他,也带他去看“门徒”,因为那里有恨的诅咒!

  现在谈论获奖还为时过早,但我敢保证,这一次的刘德华很不一样,这是我最用心的演出,如果打分的话,我给自己99分。我更希望小宝(尔冬升)得奖,他这一次真的很棒,令我们每一个演员都有发挥的空间,令我们尽情地融入剧情当中,展现完全不同的自我。 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