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甲》大热《夜宴》爆冷 入围金像主要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31 竞报
《黄金甲》大热《夜宴》爆冷入围金像主要奖项

房祖名、毛舜筠公布提名名单供图

  昨日下午,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本届入围金像奖的候选名单。本次记者会由金像奖协会副主席庄澄主持,房祖名毛舜筠作为嘉宾出席。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15日举行。

  《黄金甲》入围主要奖项

  在提名名单中,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力压群雄,在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演等提名上个个中选,不但如此,该片还席卷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配乐、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武术指导、最佳摄影等多项技术类提名。《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该片取得2.8亿元票房,创国产电影最高,如今获得金像奖多项提名,则是艺术上的肯定。他个人比较希望该片能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代表全体摄制组,而最佳导演则是希望张艺谋付出这么多能够得到回馈。希望商业和艺术双丰收。”

  而同为武侠大片,冯小刚《夜宴》就不那么幸运了,该片只获得了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美术指导等技术类奖项,而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等项目上一概空缺。谈到《夜宴》冲击大奖上并不那么尽如人意,其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负责人王中军很淡然,表示这些奖项得了固然好,但是没有奖也不是那么遗憾。

  入围影帝全是老面孔

  本届金像奖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全部年过四十,其中有凭借《父子》夺得金马奖影帝的郭富城《我要成名》刘青云《伤城》梁朝伟、《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周润发《霍元甲》李连杰,可以想见本届影帝在五名老戏骨的角逐中产生。而影后方面则有巩俐带领一群年轻女演员厮杀:《大丈夫2》的毛舜筠、《鬼域》李心洁《伊莎贝拉》的梁洛诗、《生日快乐》刘若英,这些人不知能否力挫巩俐夺得最佳女主角桂冠。

  在最佳影片上,两部武打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霍元甲》将和《父子》、《放逐》《黑社会:以和为贵》展开竞争,而最佳导演方面,虽然杜琪峰凭借《放逐》、《黑社会:以和为贵》两部电影入选,但是能否蝉联最佳导演,还要看《父子》导演谭家明、《黄金甲》导演张艺谋、《墨攻》导演张之亮是否答应。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