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谈《苹果》:想做一名真正的电影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04 新浪娱乐
佟大为谈《苹果》:想做一名真正的电影演员(图)

佟大为《苹果》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国内当红小生中,佟大为(blog)可谓是第一位参加世界A级电影节的。凭借《苹果》顺利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佟大为,对于拿奖一事表现的非常低调,觉得参与即荣幸。

  一直以来被作为偶像的佟大为,出演了众多偶像电视剧,佟大为直言不讳的表示,还是想拍电影,电视剧再怎么都只是艺术加工过的商品,而电影是艺术品,哪怕是商业电影也都是商品化的艺术品,只是现在中国电影的整个大环境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氛围,所以有好的电视剧也会先拍着,多积累多酝酿嘛。希望有朝一日,中国能涌现出一批真正的电影演员,而自已有幸是其中一个。  

  多年的表演生涯让佟大为的演技日趋成熟,在电影《苹果》里,来了一次彻底的爆发。从形象上说,佟大为可谓“自毁”形象。彻底颠覆了自己“偶像”的形象,穿着极度朴素的服装,刻意晒黑了自己的皮肤,脸上涂满青春痘,每天的出场不是满身脏渍就是汗水涟涟,尽量把自己往“平实”了打扮。从外型到角色上的巨大反差让佟大为着实了过足了表演的瘾。计划拍摄两个月的电影一个月就迅速的完成了拍摄,先难后易的选择让整个片子的进程非常的顺利。

  《苹果》杀青后不久,佟大为又低酬劳出演了电影《志愿者》(blog)。之所以接拍这部小成本的电影,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喜欢电影,喜欢电影里“肖然”这个由浮躁到踏实的形象,喜欢那种寻找有意义的人生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