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尔冬升直言金像奖也有不公平 支持文隽继续留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2:43 重庆商报
尔冬升直言金像奖也有不公平支持文隽继续留任
尔冬升

  本报讯(记者 汪阳)赶在情人节期间,尔冬升(blog)执导、刘德华等主演的最新力作《门徒》将震撼登场。

  昨日,导演尔冬升带着古天乐吴彦祖等一行到上海进行宣传。作为文隽的好朋友,尔冬升难免被问及文隽辞职金像奖主席的事情。尔冬升表示支持文隽继续当金像奖主席,但是金像奖也的确存在一些小小的瑕疵。而对于这部口碑不错的新作,尔冬升笑言,已经不需要用什么奖项来证明自己了。

  支持文隽继续留任

  最近文隽闹辞职,加上文隽本来就已经到任,该重新换人了,就有记者问尔冬升是否有兴趣担任主席。尔冬升当即表示,“这可不能做。这个工作不是人干的,又累、白打工,还要挨骂。”他表示自己还是支持文隽继续担任这个职务,“只是最近我给他打了不少电话,但他都没有接。”

  直言金像奖也有瑕疵

  对文隽暗示的金像奖的诸多问题,尔冬升直言,自己也有看法。“其实过去几年的拿奖结果,都比较情绪化。虽然大家都去投票,但是结果和电影的专业性有些脱节。”他还开玩笑说如果明年的《门徒》入围了金像奖,哪怕遇到周星驰,他都不会再怕,“我还能赢他,因为大家都去拉票了,我的人缘好,当然都投我的票”。

  《门徒》不需奖项证明

  尔冬升的新片《门徒》在试映中得到不少观众好评,作为金像奖的常客,该片似乎又是金像奖的强力竞争者。但尔冬升却表示,对这部影片并没有奖项上的期望。“拿奖不是我的目的,调动观众的情绪才是我追求的。可能很多人要说我了,因为我拿过了才说这样的话,但也的确如此,年轻导演应该多拿点奖,才能找到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