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改力争柏林参赛 电影《苹果》5审定前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42 每日新报
大改力争柏林参赛电影《苹果》5审定前程(图)

《苹果》剧照

  记者昨日获悉,本来已经进入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苹果》,电影局却对其提出很多修改意见,并发出禁令不允许影片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记者随后致电该片制片人方励和导演李玉,他们表示“禁令”的消息并不属实,今天上午《苹果》将送至电影局做第5次审查,反馈结果将决定该片能否最终前往柏林参赛。

  因细节处理而“迷失”?

  搭上柏林电影节末班车的《苹果》由女导演李玉执导,佟大为(blog)范冰冰(blog)主演。记者昨日在某网站上偶然看到“柏林为‘北京’保留席位”的消息,消息称:尽管接到了《迷失北京》(《苹果》的英文译名)禁止参加柏林电影节的通知,但柏林电影节发言人Frauke Greiner表示,电影节依然会为影片保留席位,希望该片前来参赛。至于影片遭禁的原因,该消息则表示:片中有关赌博和性的描写不被认同。该消息表示,影片可能在最后关头因为修改获得通过,但制片方却表示,这样会削弱影片本身的表现力度。

  大改之后今日5审

  对于这则消息,该片导演李玉表示:影片现在确实还在修改,但在最终的消息没有公布之前,传言并不属实。记者随后致电《苹果》的制片人方励,他告诉记者:“这些天《苹果》一直在做修改,其实电影局的修改意见很多,不仅仅是针对片中赌博和性的场面。其实归根到底就是电影语言的表现形式问题。”方励承认:“对于该片我们一直没有停止沟通,因为参赛的时间紧迫,电影局也曾经建议‘不如放弃柏林电影节,慢慢修改参加以后别的电影节’。但我们一直在根据意见积极修改,为的是能够参加柏林电影节。上周五我们的沟通出现了实质性的进展,影片也做了很大调整。我们打算在5日送到电影局做第5次审查,当天应该有反馈意见。”

  在国外的报道中,文章最后还拿《苹果》和之前被禁的《颐和园》做了比较,方励说:“这些报道的心态就是推波助澜,唯恐天下不乱。这两部电影的处境完全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