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线小生刘烨吴彦祖爱走“偏门”角色不坏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线小生刘烨吴彦祖爱走“偏门”角色不坏不演
刘烨

  

一线小生刘烨吴彦祖爱走“偏门”角色不坏不演
吴彦祖

  

一线小生刘烨吴彦祖爱走“偏门”角色不坏不演
古天乐

  

一线小生刘烨吴彦祖爱走“偏门”角色不坏不演
陈坤

  由刘烨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暗物质》近日夺得了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的阿尔弗莱德·斯隆奖。继《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之后,刘烨再度引起各方关注。刘烨为何一再接演阴郁的角色?这个问题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因为在《暗物质》中刘烨饰演的是一个杀人后自杀的中国留学生———依旧是一个“不幸福、很压抑的人”。

  除了刘烨,吴彦祖古天乐陈坤等国内一线小生最近都在尝试一些另类的角色。他们的选择可能是为了“突破”偶像的帽子,当实力派。但是在很多观众看来,他们的选择却并不讨好。对他们自己来说,这些走“偏门”的行为则有可能将他们推向更边缘的表演空间。

  刘烨一直很“阴郁”

  “金马奖”影帝刘烨演技广受好评,但是他选的角色却始终备受争议。从《蓝宇》的“蓝宇”到《无极》(blog)的“鬼狼”和《黄金甲》的“大王子”,刘烨的银幕形象一直没有突破忧郁敏感、懦弱无助。在《黄金甲》上映之后,有网友说:“刘烨再演这种神经质、懦弱、阳光不足的角色,就算他的演技被大家肯定,他也会被定型一辈子,难以脱离了。”不少刘烨的“粉丝”也希望,刘烨能演一次“坚强的男人”。

  在新作《暗物质》中,刘烨的角色同样没有突破,其经纪人常继红也承认:“刘烨这次扮演的仍旧是一个不幸福、很压抑的人,跟以前他的作品相似。”对于这种自己已经很擅长的角色,刘烨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他还是因为“报道说我英语不好而导致制片方换人”而不服气,最终接下了这个角色。

  偏门度:90%

  吴彦祖频频当“杀手”

  在吴彦祖主演了《妖夜回廊》之后,有观众提出:“现在的电影拍得越来越让人费解了,吴彦祖又演了个变态角色。他也真是奇怪,从出道到现在,至少是我看过的他的电影,他总是演心理有点问题的人。”事实上,吴彦祖出演过最令人深刻的角色的确都是“杀手”。

  在《旺角黑夜》中,吴彦祖演一位内心枯竭的卑微杀手,最后还冤死在警察的枪下;《三岔口》中,吴彦祖也是一位失去自我、出卖良知的杀手;在《新警察故事》,他又演一个性格扭曲、以杀警察为乐的变态杀手。

  而前天在新片《门徒》的上海首映式上,吴彦祖也向记者承认,他当初一度想饰演古天乐的“吸毒仔”,但最后被导演尔冬升(blog)否认。吴彦祖的解释是,他不想做偶像,只想通过电影表达自我。如果这话是真的,吴彦祖的“心理障碍”究竟何时才能消除?

  偏门度:85%

  古天乐转型演“粉仔”

  《门徒》的导演尔冬升说,“古天乐勇气可嘉,他在《门徒》里演的吸毒仔是最负面的角色,简直是一个丧尽天良的人渣,一般男主角都不肯接这种角色。他最大的突破不单是形象的丑化,连表演方式都有特别的转变。”对于这个角色,古天乐自己也认为:“我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因此不会特别介意他是正派还是反派。”

  对于在很多“粉丝”的心目中还是“杨过”的古天乐,他急于改变自己正面小生形象的心态可以理解,但是对于他的转变,“粉丝”们却十分担心:“一向阳光的他突然变得那么邪恶,我们可能一下子接受不过来。”

  偏门度:70%

  陈坤偏爱“神经质”

  仅从惊悚片《门》(blog)的几张海报上,就可以看出主角陈坤饰演了一个很神经质的角色。在并未获得好评的《门》中,陈坤的表演同样没有获得观众的肯定,有网友认为“乖乖男”陈坤的突然转变令人觉得十分突兀。

  片中,陈坤饰演的蒋中天是一个敏感、脆弱和残忍的“杀人狂”,即使陈坤一直在强调自己饰演的角色“是病态而不是变态”,但观众还是说:“第一次看陈坤演这么神经质的角色,怎么看怎么像个变态狂。”本报记者黄辰星

  偏门度: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