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自毁形象演《苹果》 与导演合作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04 新浪娱乐
佟大为自毁形象演《苹果》与导演合作一波三折

佟大为

  新浪娱乐讯 刚刚拍摄完电影《志愿者》(blog)的当红小生佟大为(blog)近日正在海南拍摄新戏。2006年佟大为的发展方向做了明显的调整,直逼大荧幕,做电影演员的意向越来越明显。

  在电影《苹果》中,佟大为一改往日阳光青春的偶像形象,皮肤晒得黝黑,显得非常沧桑和粗犷,这是专门为了在电影《苹果》中扮演刘苹果的丈夫安坤而做的准备。安坤是专门清洗高层外玻璃幕墙的“蜘蛛人。

  “我觉得这个事挺难的,之前体验了很久的生活,从刚开始只能爬二楼,到现在能爬到十几层。我是觉得做“蜘蛛人”真的是冒着危险的,那些真正的“蜘蛛人”在二三十层楼高的时候,就踩在不到半米宽的横梁上走来走去,就在那搭绳子、系绳子,一点都不害怕。”佟大为说。

  在拍摄前的体验生活中,导演一直派人看着佟大为体验生活的过程,又是录影又是拍照,让佟大为感觉很不舒服,甚至在开机前还有想退出的意思。直到开拍前和导演李玉的一次长聊,导演表示,就是希望能够制造他“拧巴”的状态,这和他所饰演的人物很贴近。佟大为才明白了导演的良苦用心。

  拍摄过程中,导演都一直希望他保持着疲惫和困顿的状态,这是这个人物所必须的,所以他每天尽量让自己睡眠不足,睡觉前还要喝一大杯水,这样第二天起来就能有一个大眼袋。不仅如此,他拍摄一个多月以来都没有剪过头发,也极少刮胡子。

  成片后,导演李玉表示,佟大为的演出非常的出彩,更为该片最大的亮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