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奕拍《新忠烈图》趣事一箩筐 头饰重达两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8:55 新浪娱乐
黄奕拍《新忠烈图》趣事一箩筐头饰重达两斤

黄奕

黄奕拍《新忠烈图》趣事一箩筐头饰重达两斤

黄奕

  新浪娱乐讯 《新忠烈图》是武侠主旋律贺岁片第一部,片中黄奕扮演的侠骨柔情、结局悲壮的畲族郡主阿珠让人钦佩又让人叹息。

  说起阿珠,黄奕透露了一些拍摄中的趣事,特别是阿珠的服装,看起来漂亮又有特色,穿起来却惹了不少麻烦。阿珠身上的畲族服装层层叠叠,精美繁琐的头饰都是从畲族女孩的收藏品中淘来的,那些头饰足足有两斤重,黄奕每天至少要提前两个小时做头发。而且头饰和身上的配饰走起路来在碰撞中叮当作响,远远就能听见,全剧组的人都说黄奕是“未闻其人,先闻其声”,听到响声不用看都知道她来了。

  两斤重的头饰给黄奕的武打戏也增加了不少难度,经常剐到树枝衣服等东西,还总怕一不小心头饰全掉了,一天下来脖子都不会动了。

  另外,黄奕的漂亮的畲族衣服背后一片布料是用民间借来的珍藏品,不能下水洗,所以黄奕拍了多久的片那件衣服就一直穿了多久没洗,黄奕笑着说:“当时穿到身上感觉都馊了”,那件创了黄奕连续穿着时间的最长记录。

  不过,除了繁琐复杂的畲族女孩打扮,剧中还有一段阿珠女扮男装的戏,扮相帅气干练,与黄奕率真的性格很是吻合,让黄奕觉得很是轻松自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