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人物志之天上掉下小宋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9:31 新浪娱乐
《爱情呼叫转移》人物志之天上掉下小宋佳(图)

小宋佳

《爱情呼叫转移》人物志之天上掉下小宋佳(图)

小宋佳

  新浪娱乐讯 如果没有小宋佳(blog),可能就不会有《爱情呼叫转移》(blog)里的罗燕燕,尽管这是导演和编剧最偏爱的角色,却曾先后被四个女演员婉言拒绝,她们的理由都一样,罗燕燕是个未婚先孕的女孩。好在最后天上终于掉下了“小宋佳”,至于理由,在此引用导演张建亚的评价。

  “因为《好奇害死猫(blog)》知道了小宋佳,第一次看150分钟版的粗剪片时,坦白讲,我最惊异的除了杨涛的摄影,就是小宋佳了,她是少有的以女人的身份面世的年青女演员,中国电影里的女性角色,最多的是女英雄,女强人,再就是可爱型的少女,要挑战演技就是妓女了(陈白露,虎妞之类角色几乎谁演谁得奖),最缺少的就是有女人味的女人。而女演员的演艺生命长短也就看她从少女到少妇的过渡能否完成,有的就是一辈子也转不过去。另外一个现实是,许多女演员绝对不愿意接演有道德缺陷的角色,只是一味地在银幕上重复“清纯”,以免别人将角色与她本人品行挂钩,我们都明白事实并不如此,但不能改变他们的选择。小宋佳将洗发妹的角色演得十分传神,并不说明她是这样的品行,而是表明她是个优秀的女演员,起点就很高。”

  新浪娱乐: 请简单介绍下你的角色?

  小宋佳:罗燕燕是男主人公12个艳遇中的第一个女孩,用他们的话来说应该是刚刚冲破婚姻牢笼的男人最先想找的类型。

  新浪娱乐:用几句话描述下这个女孩?

  小宋佳:很感性,很女人。为爱情不顾一切。

  新浪娱乐:这是个双鱼座的女生。

  小宋佳:真的吗,哎,太好了,我喜欢双鱼,我是天蝎,跟双鱼很合。这两个星座的人对待感情都很极端。像罗燕燕你看她未婚先孕,为了爱情是不计后果的,可是这并不代表她在生活中是个随便的女孩,实际上爱情在她心里是特别重的一件事,是当成一生的事业去追求。

  新浪娱乐:如果把故事变成1个女人遇上12个男人,能接受吗?

  小宋佳:我觉得挺棒的,每个人都有追求喜欢别人的权利,不管是12个还是120个,这都正常,一定在寻找的过程,如果找到一个真正想要的,谁都愿意平平静静的生活的。

  管什么社会舆论啊,这种事情就是私人的,你自己的事情。跟别人没有关系,只要你觉得OK没问题。

  新浪娱乐:如果谈恋爱,会不会在意对方的外表?

  小宋佳:还是在意,每个人都很难突破那一关,样子一定不是第一位的,我喜欢有幽默感的人,有知识、有文化的。一看就是从小吃过没知识、没文化的亏(笑),总想找一个知识型的,我觉得男人应该内敛,我不喜欢话多的男人。

  新浪娱乐:对一夜情怎么看,有没有受过一夜情的诱惑?

  小宋佳:肯定回答的是没有。从名字就知道它是不好的,如果一夜情是好的,一定会两次三次继续下去,不好,所以才有一次。这个对身心肯定没有好处,第二天肯定会觉得挺拧的一件事,又失落或者怎么样,反正不怎么美好,慌里慌张的,何必呢?

  新浪娱乐:看了你演的《好奇害死猫》,都认为你很性感,你觉得呢?

  小宋佳:我还需要修炼。“性感”是个特别好的词,无论形容男人、女人。

  我所理解的性感的人,一定是很慵懒的,不是特别伶俐、很精致,精致的人不会说他性感,舒淇就很性感,永远看起来慢慢的、慢悠悠的,头发松松的,气质很浪漫。

  新浪娱乐:是不是噘噘嘴就很性感?

  小宋佳:也不一定吧。她迷人,她那种气质是真的由内散发出来的,跟露不露没多大关系,真正的性感一定是很高级的形容词。

  新浪娱乐:你刚才说性感这个词也可以形容男人?

  小宋佳:像《好奇害死猫》里面的胡军廖凡包括导演,都有性感的一面。胡军的那种是完全很男人,特别会保护人,跟他在一起,哪怕是走路,你都会特别有安全感。廖凡是挺酷的那种男孩,又有点黑色幽默,他的气质是挺忧郁的,女孩和他在一起,你会觉得这个男人挺招人心疼的,有一些话不太好意思那么跟他讲出来,张一白就是很慵懒的人,我见到过话基本很少的导演,现场他基本不说话,永远你会觉得他是不是睡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