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巩回老家“当干部” 自编自导新片天津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0:03 新京报

  

冯巩回老家“当干部”自编自导新片天津首映

  首映新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与天津纺织工人同观影

  冯巩就曾当过纺织工人,他表示,这部影片讲述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事。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解宏乾)“登山咱就得奔山尖儿,航海就不能老在海边儿,做人就得干点儿事儿,哪能像捻捻转儿光转圈儿”,伴随着京东大鼓的旋律,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又一部津味喜剧《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昨日在他的老家天津举行了首映式。

  与纺织工人看片压力大

  在首映式现场,冯巩及其他主创和天津纺织工业园的纺织女工们观看了这部表现纺织工人的电影。虽然影院的放映条件并不理想,但依然挡不住纺织工人们的热情。“我十八年没进电影院了,这次来就是因为这部电影是表现我们纺织工人的”,一位工人如是说,甚至有位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女工看过电影后激动地跑到台上拥抱冯巩。

  冯巩说,看电影的时候一直在出汗,“我并不自信,我从来都不看自己作品的,包括自己表演过的小品、相声,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不忍心”。冯巩表示,比较重视到场的工人看片后的反应,“今天压力更大,因为是同在一线工作的工人们,他们都是从实际出发的”。

  依然表现小人物

  影片除冯巩外,还有牛群王澜闫妮刘金山、刘惠等多位演员出演,该片讲述了一位纺织厂的工段长王喜的生活,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兵头将尾的小人物的他,却始终以“干部”自居,所有的大事小情,他都要亲自过问。难得的是王喜在工作生活中实实在在地坚持了他的“干部”原则,为受辱女工讨公道,关心鼓励先进员工,抵制人事上的不良之风,因此受到工人们的拥护;也因坚持原则而得罪权贵,一路遭遇跌宕坎坷。

  冯巩表示,自己曾经当过纺织机械工人,这部影片讲述的就是自己身边,甚至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所以表演起来没有任何障碍。而且他认为,“虽然现在的社会环境变了,但王喜这种执拗的精神仍然是产业工人中的主流”。

  -现场花絮

  “我对天津话有信心”

  在影片当中,所有的角色都是满口的天津方言,据冯巩介绍,因为自己是天津人,表现的又是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生活,所以选用天津方言比较亲切,“天津人说话都有很强的地域风情,无论是在形体上还是在表情上”。而且他表示并不担心影片在南方的票房,“我对天津话有信心,《没事偷着乐》在广州曾经卖得很火”。

  春晚新搭档说相声

  冯巩希望在电影里融入更多曲艺元素,“我希望把相声的幽默、小品的简洁,以及京东大鼓等一些多方面的元素融入到我的电影当中”。在首映式上,他还同影片中保卫处长的扮演者李志强共同即兴表演了一段相声。据冯巩介绍,与李志强搭档的相声将在今年春节晚会上出现,2月5日已经完成了首次彩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