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拍《苹果》体验生活 为清洁工正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46 新浪娱乐
佟大为拍《苹果》体验生活为清洁工正名(图)

佟大为

  随着柏林电影节的日益临近,而作为今年两部入围的中国电影之一的《苹果》,也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这部反映都市底层人生活的电影,汇集了时下最为当红的男女演员,而一直被观众认为是具有“富家公子”气质的佟大为(blog),也颠覆了过去的形象,出演一名“城市高危美容师”——大厦清洁工。

  为了能深刻准确地把握角色、更为贴切地塑造人物,在电影开拍之前,佟大为曾深入到这些清洁工身边去,与他们同吃同住体验生活。而在这一段体验生活的过程中,清洁工们与大为从陌生到倾诉心声,每一天都给佟大为很多的震撼与感动。曾经有位清洁工告诉佟大为,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压力不是工作的危险与辛苦,而是来自于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的其他人的排斥与嫌弃。有一次他下班回家,忘了换工作服,穿着工作服上了公交车,车上很多乘客都对他露出了鄙夷的神色,有些还捂着鼻子嫌弃地往一边躲闪,当时的情景不禁让他心酸。

  而真正与这些城市清洁工一起生活的佟大为却表示,这些师傅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天下班他们都会洗澡、换衣服,当他们离开工作岗位,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和我们一样,大家一同在为这个城市做着贡献,一起为着自己的人生而努力。

  同时,佟大为也表示,不管《苹果》以及他个人能否在柏林电影节获奖,他都很感谢这部电影,让他对于城市清洁工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他更懂得理解和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文/Jess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