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今日壮行 王全安称要远离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59 新浪娱乐
《图雅的婚事》今日壮行王全安称要远离电影节

导演王全安

《图雅的婚事》今日壮行王全安称要远离电影节

王全安(右)余男合影

《图雅的婚事》今日壮行王全安称要远离电影节

主演余男

《图雅的婚事》今日壮行王全安称要远离电影节

王全安(右)余男谈柏林

  新浪娱乐讯 在今天下午于北京万达(blog)影城举行的《图雅的婚事》柏林壮行会上,现象再次战胜了本质——观影结束后,记者们更关心的是女主演余男的身材问题,影片中丰硕的她和本人确实反差很大,余男对此的解释是“为了更像蒙古妇女,拍摄时往衣服里填了不少东西。”尽管她的表演获得一致好评,但谈到他们明天就要启程前往的柏林电影节,王全安还是觉得“余男想获奖比较危险”,余男自己也说:“这么大的国际电影节,能去的人都是非常强的,我不敢希望自己获得影后。”

  就是那幅丰硕得有点肥胖得身材,让导演王全安觉得很有风情,他说余男的形象很饱满生动很立体,“图雅在蒙古语里是月光的意思,月亮代表女性,她负载了我好多对女性的欣赏。”和他一样欣赏女性的是扮演森格的蒙古族演员,现场老婆一走开就会跟小姑娘们勾搭,以致于最后那场拍井下曾哥和图雅吻戏时,剧组不得不在敏感关键场合拦防堵截他老婆,王全安说:“我还用手抱着监视器看,但是他老婆预感到要出事儿,拼命往人堆里挤。所以森格在井下被问到怕不怕老婆时,他犹豫半天说‘不……怕’的时候,真是发自肺腑地本色演出,他当时心里都怕死了。”

  在王全安的愿望里,《图雅的婚事》是部能让人产生生理快感的影片,像电影里的图雅,瘫痪的丈夫主动提出

离婚,但图雅一定要带着丈夫一起改嫁,天理和人欲的矛盾,在法院那场戏里体现的最突出:图雅说要求再婚时带着前夫,法院工作人员困惑吃惊到结巴“那那那人家那个男的能愿意么?”王全安庆幸把故事背景放到蒙古地区,“一到蒙古,我们胆儿就大了,因为在这个环境下,很多要求就正常了。在这里,人性人欲势不可挡。蒙古人会觉得,就算不结婚,只要觉得合适就可以在一起啊。”

  据王全安介绍,柏林电影节的人看片时觉得很意外,“在我们目前流行的艺术片里,一般都还是很闷的,他们没想到这个是既有传统艺术品质感又有震撼的故事,包括影像、声音,都让人愉悦地欣赏,一种生理上的爽。他们觉得很振奋,说这样一个类型在电影节上肯定会震撼,所以要在星期六、星期天放,还要我们做一个德文版。”虽然电影节组委们很“冲动”,但在电影节和影片的关系上,王全安还是很理智地说:“艺术片要远离电影节。这个远离,我的意思其实是精神上要淡化,不能媚电影节,否则就会让更大的受众看上去很困惑。”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