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仪伟谈《爱情呼叫转移》:没演男主角亏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20 东南快报
刘仪伟谈《爱情呼叫转移》:没演男主角亏大了
刘仪伟

  刘仪伟是位多才多艺的艺人,穿上围裙能炒菜,脱下围裙还能主持、演戏,6日,作为《爱情呼叫转移》(blog)编剧的他,也来福州参加电影的试映礼。一贯大大咧咧的他,还当起了“动感地带爱心基金”拍卖会的拍卖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把福建观众逗得笑个不停。

  没演男主角亏大了

  《爱情呼叫转移》讲的是1个男人与12个不同类型女性之间的情感纠葛,并由此引发了种种趣事。作为编剧的刘仪伟却只在电影中客串了“修手机的天使”一角,把艳遇机会让给了徐峥。在6日的试映礼上,谈到这个话题,刘仪伟显得“愤愤不平”,直呼“自己亏大了”。

  记者:能谈谈您这部电影的创意由来吗?

  刘仪伟:这是一部让大家开心的电影,也是我写它的目的,让大家在紧张生活中好好放松。每个故事都有它现实生活中的一些背景。

  记者:是您自己亲身经历的么?

  刘仪伟:哈哈。要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其实这个故事中的12个女性,我分别取材于徐峥、黄健翔和我自己。其实,属于我和健翔的只有1个,剩下那10个全是那个光头徐峥的风流债(冲着边上的徐峥一脸坏笑)。开个玩笑。怎么说呢?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艳遇想法,但是,这种想法就像是旅游一般,去之前和真正到那的想法很可能不一样。也许没有去之前充满幻想,到了那后,反倒不一定能够坚持原来的想法。

  记者:您当时为什么不出演男主角呢?

  刘仪伟:唉……我也想演啊。大家都说,这个艳遇的故事明明是我为自己安排的。可能是导演认为我这个人长得太正气了,不像徐峥那样长得极其具备艳遇气质。没演男主角,我亏大了。(要不您写个续集?)哈哈。那续集我可要自己出演,写上十五六个女角色。

  我喜欢用老歌当彩铃

  记者:《爱情呼叫转移》的情节有些像《阿拉丁神灯》,不同的是把油灯换成了手机,能谈谈您为什么选择手机而不是其他物品作为这个道具?

  刘仪伟:很简单,因为手机有按键,按一个键蹦出一个美女。而且手机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物品,不会有陌生感。比如我就经常用手机发发短信,给朋友打打电话聊聊天之类的。空闲时上网,也会用用飞信,一边上网一边给朋友发短信,很方便。

  记者:您也是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之一,而且唱的是RAP说唱乐,您能谈谈现实生活中您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吗?

  刘仪伟:我给人的印象可能是个很新潮的人,事实上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复古一些的东西,我喜欢听的都是一些老歌,听上去很有韵味,比如说李宗盛(blog)的歌。我比较喜欢用这些老的歌曲作为手机彩铃。当然,片中的主题曲也是最近我向周围朋友重点推荐的彩铃,真的很不错啊。

  常发短信教朋友做菜

  记者:很多人都是因为您主持的《天天饮食》节目而开始认识您的。这样一个角色会不会对自己的其他事业,比如演艺事业有所影响,成为一个障碍呢?

  刘仪伟:呵呵。我并不要求自己一定要突破厨师的形象。大家记得我刘仪伟好就好了,他们看我在电视上主持的时候会说,“这个是厨师主持的节目”;看我演电影的时候会说“这是厨师演的电影”。我觉得这样也很好。

  记者:既然您厨艺如此了得,那平时有没有朋友经常向您讨教炒菜秘方呢?

  刘仪伟:当然也有啦!有些人嫌我口述麻烦,干脆就叫我把菜谱写成短信发给他。要把一个菜谱完整地COPY到手机上,那可真是个体力活,有时写完一条,大拇指都酸了。不过,这部片子倒是让我发现了一个省时省力的好办法,通过电脑用飞信来发送短信,再长的内容写起来都简单了,而且写完之后,还可以用群发的方式发给需要的朋友,通通免费,这是最实惠的,呵呵。

  

  我是草根天使没啥可拍卖

  记者:这次剧组拿出片中3件道具作为拍卖品,为“动感地带爱心基金”捐款,您也亲自出任现场的拍卖师,对于这样一个活动,您怎么看?

  刘仪伟:作为一场慈善义拍,能够为爱心活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都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去年“桑美”台风过后,福建移动和福建省希望办就联合设立了“动感地带爱心基金”,捐赠了25名宁德受灾大学生,当时我就在现场,很受感动。所以这样的活动我都愿意参加。听说今年福建移动还主办了一次慈善高尔夫邀请赛,募得了23万元善款,全部捐赠给这个爱心基金,相信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今晚的拍卖品成交价格都很高,看来还是您这个拍卖师了得啊。

  刘仪伟:呵呵,片中我就是个穷得叮当响的“草根天使”,全身上下没啥可拍的东西啊。福建观众真的很有爱心,就连黄健翔那件穿了总共不到20分钟的“龙套服”也能拍到千元的高价。

  

  在家里还是我炒菜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您家是谁煮饭?

  刘仪伟:我们家里都是我炒菜,因为我太太不会做饭。

  记者:您最近有什么计划吗?会不会再继续当编剧?

  刘仪伟:我最近都在忙《爱情呼叫转移》的电影宣传,抽空也在写一个电视剧本,名字叫《有了》,也是一部喜剧故事,讲的是4个不同身份和背景的女人在同一天怀孕所引发的故事。写这部剧的灵感来自我刚当上爹,在伺候太太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女人怀孕是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有很多事情可写。我觉得当了爹之后,每天的生活都被一种无法言表的幸福充满着,而这种幸福是没办法跟别人分享的,只属于我和我太太。

  记者:您无论是做厨师还是主持节目、出演电视剧都很成功,能谈谈您的秘诀吗?

  刘仪伟:谢谢,谢谢。我想我这个人比较自信是个很大的因素吧,不过,我们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能太自信,否则就会出问题了。而且,不要太贪心,学会满足是非常重要的。本报记者 金剑辉 王朝元 陈蕴文 何畏/文 吴爱兰/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