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主创王全安余男饮酒出征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59 新京报
《图雅的婚事》主创王全安余男饮酒出征柏林
导演王全安、主演余男饮下斟满的青稞酒,启程柏林。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日开幕,由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影片《图雅的婚事》将参与“金熊”大奖的角逐。昨天下午,一场充满“蒙古”风情的壮行会在北京万达影院举行,接过洁白的哈达,饮下斟满的青稞酒,《图雅的婚事》将于明天启程开赴柏林。

  王全安:一切为了跟观众见面

  在壮行会之前,王全安特别安排了一场放映。王全安表示,“我跟柏林电影节非常有缘,执导的三部影片都获得了组委会的邀请,但这次是第一次获得角逐‘金熊’的机会,这意味着柏林影展对这部影片艺术质量的一个肯定,我非常希望获奖,这样就能让更多的国内观众关注这部影片。”在此前的多次采访中,王全安反复提到的一个概念是“文艺片应该走向大众”,昨天他再次强调了这个话题,“我把这次的壮行会放在影院里举行,也是想借此表达我的一个愿望,就是让《图雅的婚事》未来能够有机会进入主流院线,得到大众的检验,对我个人而言,这部电影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我首先考虑的是拍一个好看的故事,其次才是表达思想。”

  余男:奖项的肯定是为了观众的关注

  《图雅的婚事》官方海报是影片的女主角图雅和一只骆驼的合影,不少同行看完影片后都对余男的表演给予很高的评价。

  《图雅的婚事》是余男和王全安导演的第三次合作,第一部影片《月蚀》帮助余男拿到了法国杜维尔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第二部影片《惊蛰》让余男独揽金鸡奖影后和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这次“图雅”前往柏林抢“熊”,余男同样不掩饰对于争“后”的期待,“我非常赞同导演的说法,中国的文艺片不应该再满足于小众范围内的自我表达,像‘图雅’这样一个饱满的银幕形象是应该获得奖项的肯定的,有了奖项的肯定,离普通观众的关注也就不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