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中基首次自导自演 《心想事成》春节贺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14 新浪娱乐
郑中基首次自导自演《心想事成》春节贺岁(图)

郑中基扮演雷震子

郑中基首次自导自演《心想事成》春节贺岁(图)

梁家辉

  新浪娱乐讯 被香港影坛称为“周星驰接班人”的新一代搞笑巨匠郑中基,凭借其搞怪本色在影坛占了一席之地,2007春节前,郑中基又模仿起星爷,将自己首次自导自演的贺岁影片《心想事成》搬上院线。据出品方香港金牌娱乐公司介绍,本片投资超过了一千万,将于2月9日香港上映,国内尚在协商中。

  尽管是新晋导演,郑中基却请来了梁家辉陈慧琳吴镇宇方力申等实力派大腕,而其他十几位演员梁汉文、肥仔聪及张达明等也大多有喜剧片经验。由于是首次执导影片,郑中基坦言,“非常不容易,以前曾帮演艺协会拍过一些短篇和MV,但是这次自己做导演感受还是完全不同,每天好像打仗一样,所有的问题都要你来解决,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郑中基透露,自己做了导演之后,才发现导演真的很厉害。

  在《心想事成》之前,许多人对郑中基的印象只停留在唱歌、演喜剧片层面,这次郑中基首执导筒,也使许多人看到另一面的郑中基。如果说唱情歌,演搞笑片的郑中基是轻松的、搞笑的,那么,《心想事成》时的郑中基则吃尽了苦头,“为了赶拍这部戏, 劳心劳力, 付出了很多的心机精神,期望这部片子能在新年为观众带来一个惊喜”,郑中基感慨中对本片充满期待。

  郑中基的努力也感动了片中许多演员,主角之一的梁家辉便在关机宴中大赞郑中基才华洋溢, 他说:“想不到他除了唱歌和拍电影到加外,做导演也做的很出色,我真的非常的欣赏他。”对于这位前辈的赞赏,郑中基深表感激。而说到和这些演员的合作,郑中基称“ 幸好这次一同拍剧的全都是很有经验的演员,大家很合得来”。除了做导演,郑中基也在片中饰演了男主角雷震,时装和古装造型轮番上阵。相比以前的古惑仔、流氓、草根阶层等角色,郑中基第一次真真切切地过了次“靓仔”瘾。尤其是郑中基的古装造型,风流倜傥,颇有大侠风范,惹得郑中基骄傲地和刘德华郑少秋大侠形象相媲美。

  对于自己能否成为“新一代喜剧之王”,郑中基说:“我没有这个想法,周星驰太厉害了,我应该没有可能达到他的高度”。郑中基坦言,这次自编自导后,已经拍电影上瘾,正筹备下部惊悚加喜剧的新片,希望暑假开拍。

  故事大纲:

  玉皇大帝为了推动天庭经济发展,决定将南天门以北一块洞天福地拨出来,让众仙开发利用。玉帝此令一出,观音(陈慧琳饰)、雷震子(郑中基饰)等人反应热烈。

  在天庭专责叫醒群仙起床的大声神雷震子去向玉帝申请福地途中,被女友九天玄女截住,原来雷震子三十年前一次游历凡间时,见流氓(吴镇宇饰)欺负一小胖子丁当,雷出手相助并告诉丁当将来有什么危难雷都会现身帮其解决。现丁当(谷德昭饰)已经三十多岁,家有娇妻郑菜(苏玉华饰)及小舅子郑和(方力申饰)。丁当是一家百货公司主任,常被上司毕秀钢(梁家辉饰)欺负,而小舅子郑和也因为喜欢上好赌女而欠下大笔高利贷。九天玄女还从生死宝典得知大除夕丁当会有一个生关死劫,毕秀钢雇佣杀手来杀丁当,雷震子下凡救丁当,并决定给丁当三天法术护身,但丁当最后因为不懂抑制地施展仙法,却酿成大乱,笑话连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