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克洪《我的教师生涯》情人节相约网吧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34 新浪娱乐
郑克洪《我的教师生涯》情人节相约网吧院线

《我的教师生涯》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我的教师生涯》这部电影不仅聚集了梁家辉秦海璐那势不可挡的人气,更是实现了导演郑克洪与演员在片中的默契融合。影片中,梁家辉的出色演技可圈可点,为人称道;生活中的人品更称得上是师表。由他饰演的乡村教师陈玉,让我们看到了影帝之外的他在另一层面上的成功。在一些不起眼的细节琐事里,梁家辉身上依然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想必他自己也同样被故事中孩子们的单纯与跟周敏的挚爱所萦绕。

  我想爱情也许真的出自煎熬。片中的周敏盼了一辈子,最后终于在生命的黄昏等来陈玉为他拉的手风琴,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浆》。琴声随着幽静的空气来回飘荡,我们似乎也跟随那美妙的旋律进入了那个年代,远离了现代社会的浮躁,幸运地领略了湖北当阳的绿水青山、乡村牛舍、田园小路以及永不停息的溪水。

  所以说,好的片子会在不经意间让人心灵一颤。借鉴别人的爱情来刷新我们自己,相信看过这部电影后,我们又会开始新的沉思,情人节这一天,不管是面对亲人爱人还是情人,我们都应该全力以赴。

  《我的教师生涯》如上所叙,带给观众的,将是人情和视觉的双重享受;记录和留给我们回味的,是主人公陈玉一生的路。文/赛娇 图/鹿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