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拍摄入尾声 李乃文险与影片失之交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28 新浪娱乐
《集结号》拍摄入尾声李乃文险与影片失之交臂

李乃文《集结号》剧照

《集结号》拍摄入尾声李乃文险与影片失之交臂

李乃文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2007年力作《集结号》的拍摄已经进入尾声,剧组正在加班加点拍摄最后一个战斗。

  昨日记者到剧组驻地探班,正好遇到刚刚壮烈“牺牲”正在洗脸的人民英雄-李乃文同志。他在电影中饰演爆破手吕宽沟,一个命很大的长寿角色,到电影最后部分为了给好兄弟报仇,吕宽沟抱起爆破筒冲向敌人阵地,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虽然已经连续拍了十多个小时的戏,但当记者聊起吕宽沟这个人物时,略显倦容的乃文还是很兴奋的与记者聊起最初获得这个角色的曲折经历。

  乃文是继王宝强(blog)之后首批《集结号》定下来的演员。在之后半年里, 他在家潜心揣摩角色,并坚持锻炼身体,以符合塑造人物的需要。就在他进组的头一天,剧组突然通知他不用去了,那个角色已给了廖凡,更严重的是很有可能就没有适合他的角色了。后来拍摄时,冯导在宝强身上找不到那种老大哥的味儿,导演就让宝强换演狙击手,乃文这才被通知进组,正式成为爆破手吕宽沟的扮演者。

  现在谈起这段百天前的经历,乃文的语气中还能听出一丝失而复得的喜悦,乃文说:当时听到不能进组的消息,脑子“嗡”的一下,天旋地转,坐那半天没缓过来......

  目前乃文的拍摄已经基本结束,他的演技和表现导演都十分满意。这次艰苦的拍摄将接近尾声,虽然是暖冬,但拍摄现场在东北平原上,寒冬腊月的晚上仍然是零下十几度的低温,由于寒冷和长时间的夜戏,冯导和几位主演都沧桑了很多,希望他们顺顺利利的按计划完成拍摄,除夕前杀青,回家过年。郭新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