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像奖26年大清算 嘉玲5失影后伟仔5夺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59 新浪娱乐
金像奖26年大清算嘉玲5失影后伟仔5夺影帝(图)

张曼玉、梁朝伟、刘嘉玲(资料图片)

金像奖26年大清算嘉玲5失影后伟仔5夺影帝(图)

吴君如(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而香港电影金像奖在亚洲电影界亦举足轻重,与金马奖金鸡奖并称华语电影最高成就的三大奖。香港金像奖创办于1982年,并由《香港电影双周刊》举办,至今孕育过不少影帝影后。今年金像奖超越银禧,踏入第二十六个年头,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年金像奖之“最”!

  最劲影帝影后

  不用多说,梁朝伟张曼玉这对银幕情侣绝对是香港影帝、影后的典范,先后5次在金像奖称王封后,所有香港演员无出其右,二人还在第20届凭《花样年华》双双夺得男女主角。横扫香港影坛之余,伟仔与曼玉冲出香港,走向国际,在各大影展上为香港争光。

  最倒霉影帝影后

  翻查历届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刘青云刘嘉玲分别6次和5次跟影帝、影后擦身而过,组成倒霉“双刘”。今年青云再凭《我要成名》角逐影帝宝座,不知他这次能不能打破宿命。

  最多奖项电影

  第一届金像奖只设5个奖项,直到本届已发展到19个奖项,一部好的电影可能有10项或以上提名,本届《满城尽带黄金甲》便狂扫14项提名,要数获奖最多的则是在第22届中各得7奖的《无间道》《英雄》

  最具卖“点”

  吴君如在第18届中初尝影后滋味,当天她穿上吊带裙,真空上阵,冷不防被拍下怀疑露点照片,不过君如死口不认走光,还笑说:“啊呀,我哪有这么大?没可能,神经病!”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