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扮鬼”不靠面具 形象演技双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8:39 新浪娱乐
范冰冰“扮鬼”不靠面具形象演技双突破(图)

范冰冰《心中有鬼》造型

  新浪娱乐讯 事先吊足观众胃口的情人节大片《心中有鬼》(blog),最大的卖点当属女鬼范冰冰(blog)。不过,出乎所有观众的意料,片中的范冰冰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吓人,事实上,她靠演技营造的惊悚已经盖过了恐怖的鬼面具。

  范冰冰在片中饰演的君初死去的女友曼丽显然不同于一般概念的女鬼。曼丽去世之后灵魂仍旧舍不得离开爱人,一直隐藏在阁楼的收音机里,而且时不时地附身在由刘若英饰演的三三的身上去接近爱人。当她发现由黎明饰演的君初开始对三三产生感情的时候,她便由妒生恨,最后害“死”了自己,也害死了三三。

  导演滕华涛表示,该片剧本他用心打造了三年之久,更包含了很多失恋后的心情在里面,女主角范冰冰则是为影片撑场的重要砝码之一。而范冰冰也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她在影片中自毁形象,将原来那张俏丽妖艳的小脸变成了干巴巴苍白狰狞的鬼脸。同时,一向被认为是名贵花瓶的她这次在演技上也是进步明显,实现了不小的突破。对此,范冰冰表示:“我觉得自己演的鬼不一定要吓人,只是演出她的情感变化。”

  同时,范冰冰也坦言,这是她出演的最刺激的一个角色,直到现在她也不敢去看完成片。她说,除了自己在影片中有很多特技变脸的过程之外,所演的角色一直有鬼魅的形象,而这种影子一直在她脑海中,有时候在深夜睡到一半时会吓得突然间醒来。

  不过,在佩服范冰冰扮丑勇气的同时,一些观众也敏锐地意识到了范冰冰演技上的长足进步,有观众表示,范冰冰演技上营造的惊悚已经盖过了恐怖的鬼面具,在这个意义上说,她的角色是非常成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