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最满意《门徒》 称以前谈演技很自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7:46 信息时报
刘德华最满意《门徒》称以前谈演技很自卑(图)

何美钿在戏中饰演刘德华的妻妹。周涛 摄

刘德华最满意《门徒》称以前谈演技很自卑(图)

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表情相当丰富 周涛 摄

刘德华最满意《门徒》称以前谈演技很自卑(图)

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表情相当丰富 周涛 摄

  “我知道,请你不要讲得这么白!”刘德华昨日出席《门徒》新闻发布会时,提起戏中这句对白显得异常感慨,表示非常无奈导演们总是很“直白”地看重他的商业价值,忽略他在演技付出的努力,并在接受专访时大方坦承《门徒》见证了他内心自卑的一面。而随后,当记者试图问他情人节准备如何渡过时,刘德华则回答:“回家啊,我妈妈就是我的情人。”

  电影:毒品题材并不敏感

  由于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来,《门徒》各位主角赶在春节前分散各地做宣传,而昨日抵临广州的就有刘德华和女配角何美钿。华仔在接受专访的时候,他一走入房间,就大大咧咧说:“距离也太远了吧,我搬张凳子过来跟你们一起坐。”

  话题首先从电影开始,“毒品”这两个字,对于电影题材或演艺圈是不是都是一个敏感话题呢?“这个题材其实是我们每天都有机会接触到的,所以并不敏感。不过可能香港和内地的看法会有某些差异,所以导演也特意跟许多内地工作人员接触交流。(尔东升说这是香港电影最接近毒品的一次?)他的意思是真实吧,因为所有发生的事情,每一个角色都是有真实来源的,我们只是负责把这些真实的个案凑起来。”当问及年轻的时候有没有受过毒品诱惑?“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会选择吸毒,毒品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不是人的理性可以控制的,我小时候一直住在下三流的贫民区,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接触过毒品,反而是后来进了这个圈子,会知道有些人在吸毒。(演艺圈里的吸毒者是不是特别多?)我觉得跟圈子没有关系,因为全世界据说吸毒者有2亿人,当然不会都是演艺圈的。”

  演技:以前怎么演都不对

  刘德华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为自己在《门徒》的表演打了99分的高分,并说这是自己最满意的一部电影之一,“因为导演实在太相信我了,给了我很大的空间,除了第一天他跟我说了一些要求外,以后几乎每天拍完戏都会跟我说‘很好,就是那样。’这样的信任对我非常重要,所以这部戏可以说全部是我自己的东西,如果大家不喜欢,就是我的表达方式错了。我以前其实并不会常常去想自己的角色是怎样的,也不会故意颠覆自己,导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就行。很多导演都希望把我弄得不像刘德华,但我相信即使今天又胖又丑,演戏也可以打动人。我对自己的底线是,如果一个角色会伤害别人或者影响我的生活的,就算能拿很多奖或者怎样,我都不会去演。”

  随后,华仔又提到影片中的毒枭角色其实跟自己很像,“除了身份不同,我觉得我跟他很像,都很相信朋友,爱护家庭,在某一方面很自卑。其实我以前一直在演技上很自卑,以为自己怎么演都不对,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表现出来,但我知道自己内心是怎样回事,而这个毒枭的性格也有这样的一面。”“其实我是希望每一次选择的角色的内心行为都有跟我相似的地方,例如《瘦身男女》里面对爱的态度跟我是一样的,《无间道》里刘建明一直在想做一个好人是怎样的,我也一直在想做一个好的演员是怎样的(笑)。”

  自我:没有丢偶像的脸

  “戏里面有一句对白,导演每一次说的时候,我都会很心痛。情景是这样的,袁咏仪对我说:‘你一定要走,你不走我们全家都有危险。’我当时回答说:‘我知道,请你不要讲得那么直白。’我明白所有导演找我拍戏都是看重我的商业价值,但请你们不要说得那么白好不好,我们演员晚上夜阑人静回到家想到这句话真的是非常心痛的。”这时,刘德华停了一停,继续说道:“这么多年来,黎明、郭富程和我一直背着偶像的负担,但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年都在不断改变,我们三个天王都没有为偶像丢脸,一步步地走下来。”

  新星导:最头痛是筹钱

  刘德华正在赶拍电影《刺马》,但他也表示第二届“亚洲新星导”的相关工作已经开始筹备:“‘亚洲新星导’一直是我们公司的重点项目,虽然我现在只是忙拍戏,但公司的同事已经开始策划了。而其中最令我们头痛的仍旧是资金问题,我们还是需要到不同的地方去筹措资金。所以,在集资完成之前,计划的具体方案还是未能最终确定。”时报记者 谭争劼 实习生 郑婉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