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车永莉:《爱情呼叫转移》中体验另类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3:57 新浪娱乐
车永莉:《爱情呼叫转移》中体验另类爱情(图)

车永莉

车永莉:《爱情呼叫转移》中体验另类爱情(图)

车永莉

车永莉:《爱情呼叫转移》中体验另类爱情(图)

车永莉和徐峥

  车永莉这两年算是跟贺岁片结了缘,从前年的贺岁儿童片《浅蓝深蓝》,到2006年拍摄的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在每年送旧岁迎新春的日子里,通过大银幕她能与全国观众见面。这让对电影痴迷的她足足过了把戏瘾,更是圆了她儿时的电影梦。如今,她与徐峥伊能静范冰冰等众多明星合作的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正在国内院线全面上映,这部有别于冯式幽默、周星驰无厘头式的轻喜剧将带给观众另类的感受。

  影片中,车永莉扮演一个很特别的角色——

双子座的女人,十二金钗中的阿梅。她与剧中的伊能静是一对闺中密友,为了试探出荒唐男人“徐峥”对自己是真心还是假意,在KTV里色诱徐峥。

  于是,一个一身洁白连衣裙,直直的、柔柔的秀发,有着一双大大的天使般眼睛的女孩出现在徐峥经常出没的KTV,一场天使的诱惑悄然展开。“原来给阿梅设计的是露背装, 后来导演给改了,改成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连衣裙,让人感觉干净。想的是不让观众觉得这个女孩子不好,要的是那种长发披肩,楚楚可怜的女孩子。”

  现场昏暗的KTV包厢里,镜头前的车永莉,一身白色连衣裙,她先是泪流满面地独自演唱《梦醒时分》,然后突然主动扑进徐峥怀里。“很短,就三场戏。一个漂亮的失意的女孩子,在歌厅唱歌、喝酒,喝多了,创造一次偶遇,这个女孩又让徐峥扮演的徐朗可怜,怜香惜玉,得把握这个尺度。”

  虽然是拍戏,现场的气氛还是立刻被演员投入的表演充分渲染,张建亚导演更在两人接吻未成的刹那恶作剧似地说:“我就不喊停,就不喊停。”引来现场一阵默契的哄笑。

  提到片中有十二个金钗,每个人走马灯似的以各种风格的女子形象出现在男主角的身边,必然戏份很少,车永莉说,她想尝试一个和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只要是电影,她便义无反顾的参与其中。因为她踏入演艺圈的第一部戏就是电影著名导演午马执导的《街头勇士》,为此她对电影有着深厚的情感。“其实我进了影视圈之后,拍的电视剧远比电影多,但我特别喜欢电影给我带来的艺术氛围和成就感。”车永莉说如果有两个剧本摆在她面前,一个是电影剧本,另一个是电视剧剧本,她会不计代价选择电影。

  与圈中大多女演员不同,出身于军人世家的车永莉是先是在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演话剧、当主持、演小品、再到中央戏剧学院学表演。军营十年的舞台磨练再加上艺术学府的深造,车永莉有着深厚的表演功底。

  2006年中,车永莉一口气主演了《飞刀》、《徽州红伶》、《天竺山传奇》和如今的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再加上电视剧《家事如天》和《梁山伯与祝英台》,一年四部电影、两部电视剧,这样的成绩让这位影视新人颇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