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到头》开拍 蒋雯丽李亚鹏客串小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3:12 京华时报
《一年到头》开拍蒋雯丽李亚鹏客串小角色(图)
蒋雯丽(资料图片)

  本报讯 昨天,北京站外拥满了熙来攘往的回乡人群。“抓住他!”只听一声断喝,身穿制服的警察在人群中追着东躲西藏的票贩子,电影《一年到头》就在这春运大潮中开拍了。据片方众道影视介绍,该片是国内首部以春运为背景的影片,蒋雯丽李亚鹏(blog)范伟等大腕明星将客串出演。

  据介绍,该片通过生活在城市中的包工头、中学校长、心脏内科医生三人的故事,用黑色幽默的表现方式,透视出中国人“过年回家”的情结。在昨天北京站的拍摄现场,因电视剧《九九归一》而被观众熟知的男主演陈刚一身民工打扮,他在片中扮演包工头张国栋,“年底过年回家,跟票贩子约好了买高价票,没想到还是被警察给撞上了。”说起张国栋这个角色,陈刚认为很有代表性,“都是揣着梦想到北京挣钱的小人物,多带点钱回家过年,是他们一年到头最大的愿望。”他强调,张国栋这个形象偏重生动,自己在表演上会“漫画”一些。

  该片导演王竞曾执导电影《圣殿》,在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和德国慕尼黑电影节参展并广受好评。他说,春节回家是寄居在大城市中的每个外来人口都要面对的事情。无论是坐飞机、火车还是大巴,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回家过年。如今的社会,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浮躁的生存气息,让回家过年这个简单的想法,也变得复杂了,“这部电影里面,大家各怀目的,情节的交叉让黑色幽默更加凸现,这肯定是一部引人大笑的电影,但笑后每个观众都会有自己的思考和回味。”

  该片是小成本电影,又主打黑色幽默。被问到是否会拷贝《疯狂的石头》(blog)的成功经验,王竞说:“成功只可以借鉴,不能复制。”他认为《一年到头》比《疯狂的石头》在题材上更具写实性,“《石头》的题材虚拟感很强,春运回家谁都能碰到,我们发挥的空间很大。比如针对买票这个问题,就有很多喜剧和戏剧冲突在里面。”

  虽然是小成本制作,但该片邀请了众多大碗明星客串出演。据片方介绍,蒋雯丽、葛优、李亚鹏、范伟等已答应客串该片演出。他们将在片中扮演最普通的人物,比如火车站回家的夫妻,车上的小偷和盲流,以及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等。曾家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