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不想看香港电影死去 一定会当导演(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吴彦祖:不想看香港电影死去一定会当导演(2)
电影《门徒》剧照

  2 想和尔冬升(blog)导演一直“御用”下去

  新京报:你的表演被大家划分成两个阶段,《旺角黑夜》之前和之后,导演尔冬升为何会给你带来如此大的改变?

  吴彦祖:《旺角黑夜》之前找我演的都是帅帅的那种,尔冬升是第一个找我拍不靠外表演戏的导演。

  第一次与他合作我非常紧张,但是他有一种本事能够让你很快放松。从第一次合作之后,尔冬升也成为了我惟一一个不用看剧本就会答应拍他戏的导演,因为我们之间的合作太有默契了。我知道他想要什么东西,他也知道我会表现到什么程度,大家根本不用太多交流,这种合作方式是求之不来的。香港以往有很多这样合作关系的导演和演员,比如吴宇森周润发王家卫梁朝伟,我很希望和尔冬升也这样继续下去。

  其实不仅是表演,我的心态在30岁之后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岁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做,天天喝酒出去玩,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情。现在我反倒越来越传统了,不知道为什么,而且看到一些比我小的年轻人做的事我都觉得很遥远了。

  新京报:你帅气的外表对你演戏会有局限吗?

  吴彦祖:有些人长得不好看,会希望自己长得好看,可以像我一样很快在新人里面跳出来。像我就希望演戏能够像黄秋生那样,完全靠实力。大家永远都是不满意自己的。刚开始的时候,外表肯定是一种帮助,但是外表是很容易让人看厌的,想走得远一点还要靠其他方面的努力。

  3 想拍一部讲100年后香港的科幻片

  新京报:你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四大天王》到底是先有乐队才有了这个想法,还是有了这个想法才成立了乐队啊?

  吴彦祖:先有了拍这个片子的想法才组成这个乐队的,其实都是假的,我是在演吴彦祖,但那是另一个吴彦祖。不过为了这部电影我们说好一年半的时间不可以和任何人说这是假的(笑)。拍之前我们找了很多编剧、导演一起聊剧本,结果所有人都不知道我们想干吗。

  最后出来的东西大家都搞不懂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其实这就是我想要的一个结果,就是做一部假的记录片。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