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不想眼看香港电影死去 一定当导演(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吴彦祖:不想眼看香港电影死去一定当导演(3)
吴彦祖接受采访

  新京报:是想通过这部作品来影射香港娱乐圈吗?

  吴彦祖:最早是连凯(“四大天王”另一成员)想拍一部关于乐队的喜剧电影,但是我觉得如果在里面想表达些什么别人可能会不明白。所以我就提出这部片子变成一个记录片的方式,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很多想说的话放进去,比如说现在香港的演艺圈为什么越来越不好,小时候我听的那些歌的演唱者也许长得并不好看,但是他们绝不是为了名利,他们是真正的艺术家,但是现在的歌手不会唱歌却同样可以出唱片,这是全世界都在发生的事情。我拍这部电影就是想问这个问题,为什么世界都变了,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没有味道。

  新京报:现在这个假乐队解散了吗?

  吴彦祖:是的,但是我们还会一起做些事情,但应该不会是唱歌了。

  新京报:演员和导演你更喜欢哪一个?

  吴彦祖:我最大的兴趣是演戏,但是我太爱电影了,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可能不当导演的。而且现在香港没有那么多新导演,技术方面的新人更少,下一代会怎样没人知道,我很怕再过几年香港就没有新导演了,演员没有戏拍,香港电影也没了。我不想眼看着香港电影死去,所以我要加入到这个队伍里面去。演员方面也是如此(记者:对,像这一代似乎只有你有古天乐),像周润发刘德华那些上一辈的演员都花了很多力量在自己身上,没有更多想下一代的事情,我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够有所改变,否则香港电影真的完蛋了。

  新京报:如果放手让你去做,你想导演什么样的电影?

  吴彦祖:我很想拍一部科幻片,华语影坛还没有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片,我也很期待周星驰《长江7号》。我想拍一部讲述100年后的香港的科幻片,那个时候还有人说粤语吗?还有香港人这个身份吗?现在人们在哪个地方买到的东西都一样,信息资讯传播都很快速,我觉得这个世界越来越像,会不会最终将会变成只有一种文化。可能有好的一面,但是这个世界也将变得很无聊。

  不过这种东西很难做的,100年后人们吃的喝的是什么东西都很难想象,更别说通过电影表现了,所以这将不会是我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因为一定要拿到很多投资才行。第二部要拍什么现在还没想好。(记者:孙琳(blog)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