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柏林高唱《家乡之歌》 称生活重心不是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25 新京报
陈冲柏林高唱《家乡之歌》称生活重心不是电影

陈冲接受采访表示“孩子现在对于我比电影更重要,现在的生活重心已经不在电影上”

  本报柏林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 “二战反思”与“关注女性”是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两大主题,在全景单元中,由法国女星朱丽叶。黛尔比主演的《两个人的巴黎》和华裔女星陈冲(blog)主演的《家乡之歌》反响最为热烈。然而陈冲未能等到赞扬便匆匆离开了柏林。她在临行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现在对于我比电影更重要。”《家乡之歌》是导演托尼。阿里斯以自己的中国母亲为原型创作的一个故事。

  陈冲向记者介绍,她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夜总会歌手,她对未来总是有各种新奇的计划,但是又缺乏将他们付诸实践的能力,于是总是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地重新开始。导演对自己的母亲是充满憎恨的,他希望借助这部影片让观众和他一起去承受。

  陈冲对于角色本身又非常青睐,“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检点、害羞的人,我很少在外人面前剖露自己,而这个角色给了我一次自我表达的机会,我相信这是一个让女性很容易接受的角色,因为她做了很多人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在拍摄过程中,陈冲始终和导演进行着激烈的讨论,“作为一个母亲,我很难认同导演的设计,天底下没有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我建议导演在故事结尾能够赋予角色某种温暖,但是导演还是拒绝了我的建议。”在影片首映的第三天一早,陈冲就匆匆登上了返程的飞机,她坦率地告诉记者,“碰上让我觉得在表演上有突破的角色,我还会接,但是我生活的重心已经不是电影了,我觉得我的两个孩子对我的需要已经远运超过电影工业对我的需要。选择和孩子们在一起,陪他们长大,这完全是女性身体中荷尔蒙帮你做出的决定,不管我的事业如何成功,它都会让你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