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长春过情人节:当金像评审就选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1:33 城市晚报
任达华长春过情人节:当金像评审就选自己(图)

任达华(左)与本报记者

  他是演艺圈里最时尚的男人,他是娱乐圈的模范丈夫,他入行33年才当影帝却愈显“戏骨”风范。因为来长春参加“浪漫倾城群星演唱会”,记者有了独家对话影帝任达华的机会。昨天下午6时,在飞机延误4个小时后,任达华终于到达长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比银幕上瘦很多,皮肤也因为拍戏被晒得很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见到每一个人都热情地打招呼、握手。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任达华把他的工作、生活、家庭原原本本地呈现。

  因为突降的大雪,打乱了明星抵长的计划,原定下午2点飞抵长春的任达华,迟了2个小时才到。不过他还是庆幸自己选对了航班赶得上演唱会,“本来是计划到北京和我的经纪人会合一起过来,但是那样就要下午4点。加上我前一天在网上查到这边下雪,就临时改了航班从深圳过来。”临时更改航班,任达华只买到了经济舱,一路上他都在给同机的影迷签名,可是他觉得,“我是演员,既然答应了要来,就要对主办方负责。”为了来长春参加演唱会,任达华还放弃了柏林电影节的邀请。

  坐下来接受记者采访,任达华随手摸了摸脊椎,看到记者疑问的眼神,任达华说,“很糟糕,昨天骨头移位,今天坐了一天飞机很难受!”想了想任达华又说,“之前的那次来长春也碰巧这个旧伤复发,真的很奇怪!”

  演员任达华 “我要一生一世当演员”

  大家熟悉的任达华都是银幕上的黑帮老大和警察,如果不是这次加盟“浪漫倾城群星演唱会”,很少有人了解他是“麦霸”级歌手。说起这点,任达华少了作演员的自信,他谦虚地说,“我唱歌不是很好,但是很投入。我觉得,投入比唱得好更重要,希望大家原谅我唱得不好。”横跨歌坛、影坛的明星不少,任达华是否也有这样的打算?问题刚一出口,任达华就使劲地摇头说,“不会,我绝对不会出唱片,作歌手,我喜欢演戏,要一生一世当演员,作演员是要集中精神发挥的。”

  入行30年,任达华拍摄的影片逾200部,记者赞他勤奋,他却摇头说不,“做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你的态度,就像要求自己从不迟到、为人家多想一点。”

  任达华说他会有比较多的电影和大家见面的一年,他更看好即将杀青的《出埃及记》和《PTU(第二部)》。《出埃及记》我演了一个警察,给人家毒死都不知道。很普通的警察,看起来都不像,也不是《放逐》里很有型的,是以前没有过的。”任达华坦言,虽然警察、黑帮老大他演了一大把,但要把每个都演的不同很难,“这样才是一个演员。”

  影帝任达华 “当金像评审就选自己”

  说起香港的某位演员,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故事:当年他只是周润发的跟班,《射雕英雄传》中的匪兵乙,多年拼搏,终于锤炼成新科影帝。这样的经历放在任达华身上同样适用。2 004年香港金紫荆奖评选中,凭借电影《PTU》,任达华终于拿到了从影33年来首个影帝。新一届香港金像奖揭晓在即,任达华凭借《黑社会:以和为贵》入围最佳男配角,记者问他,现在是否对拿奖还那么期待?“拿不拿奖无所谓,观众的支持、认可最重要。”这是任达华一贯的态度。他说,“我很享受观众的支持,至于拿奖的问题,拿奖我也要拍戏,不拿奖也要拍戏。”

  此番入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面对周杰伦、刘烨这样的对手,任达华自己有几分把握?他回答说,“谁能拿奖,关键要看评审喜欢什么样的片子。我更喜欢杜琪峰(《黑社会》导演)拿奖,感谢他给了我这么完美的角色。”记者追问任达华,如果他当评审又是怎样的口味?这一次任达华毫不介意地说了真心话,“我当评审,一定给自己角色奖。因为这是太完美的角色了,同样都是黑帮老大,这个角色和我以前的演法太不一样了。演员去演和自己本身不一样心态的角色,这个有难度。”

  好丈夫任达华 “感情好天天都是情人节”

  任达华和太太琦琦是娱乐圈出名的模范夫妻,可是因为来长春参加演唱会,今年的情人节任达华却和妻子失约。不过,细心、体贴的任达华没有忘记给太太准备礼物,“早就定好今天要来长春演出,我挑选了两张卡片写上‘我爱你’给她,还替女儿ELLA写了一张,贴上照片。今天早上我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她们还没有起来,我特意嘱咐工人等女儿起来,让她亲手交给妈妈。”任达华已经习惯了情人节在外“开工”,他相信,“感情好的话呢,天天都是情人节。”任达华说,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好好陪陪太太和女儿,“明天(15日)下午5点钟赶回香港,《出埃及记》最后一场夜戏,《PTU(第二部)》初一就收工,我决定哪也不去,就在家好好休息5天,每一时每一刻都能看见女儿,陪着她去迪士尼,去海洋公园。”

  采访手记

  爱吃大蒜、炸酱面的影帝

  这样的影帝不多:花了差不多12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只因为答应了歌迷要来参加这场演唱会,虽然很疲劳,但看到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影迷要和他合影,他毫不推辞,拍照的人喊“1,2,3”,他开玩笑喊,“1,2,5”。昨天,任达华来长春演出,记者在其房间等待采访刚好看到了这样一幕。就是这数字3和5把一个影帝的童真还原眼前。

  饿了一天的任达华,却只点了简单的食物:一碗炸酱面、一份饺子,他一再告诉工作人员不能落下大蒜和醋。他说,“东北的大蒜正宗,我一直爱吃面,在香港和他们一起吃饭,他们都问我怎么那么爱吃。”后来任达华说起,他父辈从山东移居

东莞,记者替他找到了答案:山东很少种水稻,当地人在饮食上以面食为主。听到记者的解释,任达华一拍大腿说,“那我怎么知道呀。”

  记者刘畅报道 吴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