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嘛呢石》万达上映 活佛莅临影城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36 新浪娱乐
《静静的嘛呢石》万达上映活佛莅临影城祈福

活佛莅临万达国际影城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贺岁档即将拉开战幕,在这样各个影片群雄争霸的时候,有这样一部影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由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发行的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第一部西藏影人独立编导的民族电影--《静静的嘛呢石》即将于春节正月初一至十五在万达国际电影城独家上映,初一至初五的14:00-15:00,还邀请了活佛莅临为购买本片电影票的观众摸顶赐福,观众手中的电影票也将由活佛加持,成为难得的新年收藏品。

  2006年,万达电影院线从5家发展到13家,2007年,万达电影院线将从13家发展到25家,万达的快速发展尚缺乏与之匹配的中国电影人的发展,针对此种现状,万达提出与中国电影人“共赢共成长”的计划,万达愿用自身日益强大的终端力量,影响中国电影,让中国电影得到更加健康,更加完善的发展。

  万达院线负责人阐释道,万达电影建设“共赢共成长--万达电影成长论坛”,将以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为核心,利用全国媒体资源,服务青年导演。青年导演是未来中国电影的希望,万达电影终将投入到整体电影产业链条中,培育电影市场,一定要从青年导演做起,与青年导演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从市场的角度对青年导演的创作进行探讨,提供更多的对中国电影发展有借鉴意义的参考依据。今年年初,北京万达国际影城承办影片《怒放》的开机新闻发布会便是“共赢共成长”的首次尝试,2月7日为柏林电影节参展影片《图雅的婚礼》的壮行会也是北京万达影城“共赢共成长”的行动之一,现在《静静的吗呢石》是又一次行动,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壮大,相信这类的活动在万达举办的越来越多,万达也真诚的欢迎青年导演的加入。

  同时,万达电影将建设“中国电影报‘共赢共成长’论坛”、“万达电影大讲堂”以及成立“共赢共成长市场运作基金”。据悉, 2007年,万达电影将投入500万,用于至少10部优秀国产电影的买断发行与市场推广。

  《静静的嘛呢石》是第一部由西藏影人拍摄的土生土长的西藏题材的电影。本片的导演万玛才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曾经拍摄彩色故事短片《草原》,获第三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中国学生最佳短片奖。2004年入选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为其拍摄纪录片《末代防雹师》。2007年初,广电总局“青年导演资助计划”第一批被资助的导演之一。

  《静静的嘛呢石》是现在市场上很少见的,专门反映西藏地区风土人情的影片。朴实的人群,美丽的风景,无时无刻不让观众体会到了西藏那淳朴的民风民情。而本片的主人公小喇嘛则不停的穿梭于世俗与宗教之间,徘徊在本土文化和现实文化之中,传统与现代在他身上交融……本片曾获得第24届加拿大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特别提名奖;第10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新潮流”特别奖;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等多个奖项。

  故事:徘徊在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之间的小喇嘛

  这部影片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一个身处西藏偏远寺庙的小喇嘛(洛桑丹派 饰)过年回家的故事。该片从寺庙到村落,又从村落回到寺庙,在三天的时间里,充满好奇心的小喇嘛被电视节目深深吸引。在世俗生活和宗教生活之间,在现实世界和神话传说之间,在本土文化和外来文明之间,小喇嘛既感到新奇又感到迷惑……

  看点:神秘质朴的“西藏生活”

  1,第一部土生土长的西藏影片

  第一部由西藏人策划,拍摄,演出的藏语长片。

  2,第一部由真活佛出演的影片

  真正由西藏活佛来出演片中角色,完美演绎自己的生活。

  3. 神秘回归质朴的“真实西藏”

  本片的出现正好填补了市场上缺乏反映文化和情感影片的空白。观众在被“大片”包围的环境中能有另一种很朴实的感觉。另外,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神秘美丽的西藏已经不再离人们遥远。而且好多人对西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西藏文化,西藏题材就成为了本片的最大看点。

  4,现代文化与西藏文化相互渗透,藏族少年如何选择

  小喇嘛是村子里面唯一的喇嘛,在别人尊敬他的同时,他内心却有着渴望对现世界实生活的挣扎。影片里面到处充满了西藏文化,年轻人排练着传统戏《智美更登》,表明了他们血液中挥之不去的传统情节,和对传统的主动传承。而而排演之后年轻人们蹦迪、看录像、骑摩托兜风,又在说明他们对于新文化、新科技、新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嘛呢石”是否打碎“百元票房”?

  06年因为媒体曾经大肆披露“百元票房”而使《静静的嘛呢石》一度成为了最具争论的电影。在网上网友们也是争相下载。虽然万马才旦一再澄清这次放映只是内部放映,算不上票房。但是“百元票房”却成为了06年人们竞相谈论的话题。现在经过了“百元票房”的洗礼,万马才旦决定正式向观众们展示《静静的嘛呢石》的风采,让观众们来到遥远的西藏,体会那挚真的感动……

  “祁福明天,共享和谐”新年赐福活动

  在发布会的当天,影片中的巨焕仓活佛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并公布了主题为:“祁福明天,共享和谐”新年赐福活动。活佛会在初一到初五的五天中,为到场购买电影票的观众进行摸顶赐福的活动,为每一位观众们念经求诵,祈祷新年的好运。

  让我们伴随着07年的钟声,伴随活佛的摸顶赐福,洗尽铅华,走进影院回到那朴素而又引人向往的西藏生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