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天劫》空降长隆 “约会”四维影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恐龙天劫》空降长隆“约会”四维影院(图)
图:《恐龙天劫》需戴着特制眼镜才能观看

  昨天的情人节,长隆欢乐世界迎来了最受欢迎的“大众情人”,那就是降临长隆新建的亚洲最大四维立体影院的“恐龙”。当天下午,近400名观众在这个影院里观赏四维电影《恐龙天劫》的首映场,逼真的视觉、听觉和触觉效果让整个影院都充满了惊呼声。

  《恐龙天劫》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远古时代,恐龙是地球的主人。突然有一天,邪恶的外星人入侵,恐龙王带领恐龙们奋起反击……该片的脚本创作者,是有着10年美国环球影城四维影院制作经历的Bobby。他之所以愿意把自己的最新作品献给长隆,是因为这里刚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四维立体影院。该影院占地1104平方米,一天可接待2万名观众,来自英国的金属银幕则有20米宽,11.25米高。影院是美国公司制造的,其中的立体声环绕音响系统和特效控制系统也全部来自美国。影院内最高科技的设施是座椅,它能产生跌落、震动、喷水、颈部吹风、挠腿、耳音、捅背、滚珠、前后运动等9种特效,是目前全世界的影院中特效最多的座椅。

  昨天下午,游客们率先体验了《恐龙天劫》的魅力。进场时,他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特制的四维眼镜。假如没有这副眼镜,人们只能从银幕上看到模糊的镜头重影。而一旦戴上眼镜,眼前的景象便立刻变得立体起来。当银幕中的飞龙与外星战舰进行“空战”的时候,观众能感受到它们从头顶飞过,几乎擦到自己的头皮。恐龙被战舰击倒,重重倒地的时候,观众能感受到整个地面都在强烈震动。当恐龙的尾巴缠住战舰的时候,观众会突然惊觉有东西“游”过小腿。当恐龙擦着水面飞过的时候,溅起的水花则直接打在观众的脸上。最惊险的是恐龙王出场的时候,被外星战舰追逐的它奋力地跑过搭在两座高山间的一座独木桥,这时独木桥因支撑不住而断裂,这时观众身下的座椅突然往下狠狠一沉,惊呼中大家仿佛跟恐龙王一道坠落山谷……

  首映场放映过程中,几乎每隔两秒钟,全场观众便会集体惊呼一次。一对小情侣观影后表示:“真是太刺激了!简直就跟坐云霄飞车一样!”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魏辉程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